長髮公主

前幾天拿西裝褲去修改。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突然問:「你住在附近嗎?」

啊,是阿,就住在路口。

「那你要選里長嗎?」

沒有耶,我只是借住別人的房子,戶籍不在這。

「是喔,沒關係啦。本來是想說如果你住在這的話,就幫我們支持一下對面的里長。他人很好,選他沒有錯啦。對了,他還有自己的部落格喔。有空可以叫你朋友上去看看啦。有部落格的里長不多哩」。

說完,老闆娘塞給我一堆面紙,上頭印著里長候選人的全家福,以及部落格網址。是放在YAHOO上的。不知道這附近有多少里長有部落格啊?不過,選舉旗幟也沒有少過就是了。我們家門口就被綁了有十來枝。

看來不管候選人搞多少部落格,該綁的旗子還是得綁。選舉嘛,什麼方法都要作,圖個心安。跟減肥差不多。就算是像北高市長候選人那樣在一個封閉系統裡面打廣告、搞選民提問,也好。

不過,從目前看來,這些候選人的部落格不但沒去連結別人、也沒被別人連結,孤單單地像是個被關在網路城邦裡的長髮公主似的。不知道這些候選人什麼時候會想到「故意」作網摘、放通知啊?

Comments

CGS said…
這個時代是全民瘋部落格 ,連選舉也一定要插上一腳 ,雖然不知道幾位里民會上去看
豬小草 said…
老實講,雖然我拿到印有網址的衛生紙傳單,但是網址名稱實在是太長了,懶得打,所以現在還沒有上去看過。而照我們這個里老人居多的人口結構來看,恐怕會上去看的人也不多。

不過,如果這位里長當選後,把BLOG當作里民服務中心,把MSN當作服務熱線,是也挺方便的。
Anonymous said…
搞個什麼無線網路的東西比較實在吧
還是說你們那裡已經有了?
豬小草 said…
台北市有那個放在電線桿上的全市無線網路,不過沒用過,所以也不知道效果如何。但是我們這裡是板橋,所以並沒有這項「服務」。不過阿,是說我們家在十八樓,就算真有,搞不好也收不到。我們家連大哥大的收訊都很糟哩。
wenli said…
我想,在這些候選人眼裡,部落格大概跟蓋台廣告還有衛生紙沒什麼兩樣吧。不過就是另一種廉價的廣告方法而已。
豬小草 said…
廉價嗎?這很難說耶。如果今天這個里長候選人是用免費的YAHOO,那應該是沒花到什麼錢;但是用聯合新聞網的網路城邦就不一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