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在指間

朋友轉寄來一封題為「為什麼婚戒要帶在無名指上(奇妙的生理現象)」的文章。裡頭寫著:
請照著步驟做,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
1、首先大家伸出兩手,將中指向下彎曲,對靠在一起,就是中指的背跟背靠在一起。
2、然後將其他的4個手指分別指尖對碰。
3、在開始遊戲的正題之前,請確保以下過程中,5個手指只允許一對手指分開。下面開始遊戲的正題。
4、請張開你們那對大母指,大母指代表我們的父母,能夠張開,每個人都會有生老病死,父母也會有一天離我們而去。
5、請大家合上大母指,再張開食指,食指代表兄弟姐妹,他們也都會有自己的家世,也會離開我們。
6、請大家合上食指,再張開小母指,小母指代表子女,子女長大後,遲早有一天,會有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會離開我們。
7、那麼,請大家合上小母指,再試著張開無名指。這個時候,大家會驚奇的發現無名指怎麼也張不開,因為無名指代表夫妻,是一輩子不分離的。真正的愛,粘在一起後,是永生永世都分不開的。
一時手癢,試了一下。果真如此。不過在實驗途中,我發現到另一個更驚人的真理。

那就是在要把無名指分開但是又分不開的過程中,倘若我們一直努力要將無名指分開,則原本下彎緊靠的中指也會跟著往上抬動。這證明了:

不合適卻又無法分開的婚姻,讓人覺得很幹。

[補記]

昨晚(5/5)又陸陸續續發現一些真理,補述如下:

如果要把無名指分開的話,前提是一定要把小指分開,這證明了:小孩問題往往是父母離異主要原因。

反過來說,從上述的這些實驗我們也可以推論出維持夫妻親密關係的三個原則:

1.親子關係對家庭的重要性:因為大拇指(父母)或食指(兄弟姊妹)的分開無法讓無名指分開;而只要小拇指不打開,無名指就不會被輕易分開;

2.謙卑,或者說控制自己的情緒,是維持夫妻關係的關鍵:中指下彎貼緊,會讓無名指黏的更緊;

3.上帝是夫妻關係的核心:若將中指這最長的指頭,比喻為上帝這家庭中的最高者,那我們會發現,夫妻關係是建立在上帝祂親自的許配與連結...

好啦,補上後面這三點,算是有給他屬靈到吧?不然露娘老是說我破壞人家原本好好的比喻(*笑*),又在那邊自玩自嗨卻又不肯錄上YouTube。不過,被我這樣一掰,發現這個遊戲還挺適合作小組分享用。活動、笑點、真理,一應俱全哩。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或許是因為我是吉他手吧,各指獨立運動的訓練是必經的課程,很輕易的就把無名指分開了。

:Q
豬小草 said…
這,這,這該怎麼掰出「指間真理」呢?呢?作音樂的人...

喔,對了,剛剛還作了另一個實驗。那就是,如果要把無名指分開的話,前提是一定要把小指分開。這樣說來,又有另一個真理:

父母的離異多半是因為小孩。
Anonymous said…
我居然乖乖的遵照指示步驟完成實驗
不過真的很有道理~關於上帝是至高者那裡
Anonymous said…
感謝主:)
Anonymous said…
太...太...太...可怕的遊戲!
沒想到竟然無法控制~
尤其是你後續的發現,附議附議!!
kevin said…
這位吉他手
你太強了!!!
我也是吉他手
可是我還是無法分開無名指
嗚嗚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