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個性化與社會化的Rojo

雖然Bloglines是線上RSS閱讀器的領導品牌,不過我個人還是習慣使用Rojo。一開始使用Rojo只是因為它的介面相較於Bloglines來得流暢且可愛,不過,前陣子改版的Rojo多出了許多個性化與社會化的玩法。

鄉民評分系統

在閱讀文章標題時,最右邊有一個投票機制,若是想要推薦這文章,順手點一下,那其他有訂閱這FEED的人就看到有多少人推薦這文章。不過,目前看來得到大家推薦的文章不是有關Google、就是有關Apple。哈。

TAG分類系統

這年頭,TAG無所不在,有TAG總是無患。在每篇文章的標題旁邊有一個輸入TAG的小對話框,可以讓你輕鬆地整理組織看過的文章。

網摘整合系統

單單只是自己閱讀文章,多無趣阿。Rojo還提供一些簡單的Scriptlets用法,讓使用者不只是在Rojo的系統內TAG/分享/儲存文章,還可以讓這些文章同時出現在你的部落格邊欄上。當然啦,在這之前,你要先把存在其他地方的OPML都先匯入Rojo,並且把Rojo:Add這個Bookmaktlets先拉到書籤工具列裡,以利日後增添新FEE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