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跟她媽一樣 by 露娘

大家都說Lulu不怕生,遇到陌生人只會睜著大眼瞧,是個氣質小美女。其實大家不知道,氣質是偽裝的害羞,真正的Lulu是個超級過動兒。

這位小Lu可以在五秒鐘內,連滾帶爬從雙人床的這一頭穿越到另一頭,也可以在20秒鐘內,強行爬過五六個塌塌米大的房間,搶食小草衣服上的小吊環,偶而作作伏地挺身,偶而翹起她的小屁股,偶而做起下腰動作(抱她的時候),這位小小姐有可怕又用不完的精力,讓我和小草兩個還算年經的大人幾乎招架不住。

「妳最近好吧? Lulu好嗎?」常有好心人士過來這樣問。「還好!但是lulu好像過動兒,精力旺盛到不行!」嘆了嘆氣,無奈地回答。「哦!那跟她媽一樣!」十個人有九個人這樣回答,另一個人說「看她媽就知道!」最近,保姆阿姨對Lulu的精力也大感驚奇,甚至有點吃不消地說,「她怎麼這麼好動?是不是露娘懷孕的時候到處跑來跑去?」

跑來跑去?還好吧!回想懷孕過程,二月中懷孕,三月中搬家,從夫婦宿舍搬到宗教中心的牧師館,四月復活節假期去倫敦,五月幫附近小鎮教會辦國際日,六月去學生退修會,最後一天下午還挑戰難度最高的健行路徑,「恐怕大家都忘記妳已經懷孕五個月了!」小草這樣說。七月初去倫敦、坐飛機去Belfast,回倫敦後,再去卡地夫;七月中再跟小草去東邊一個沒落的港市Hall開會,讓Lulu聽一堆連她媽都聽不懂的地理學討論。就這樣,八月初打包行李回台灣。

當然,這只是一堆長途旅行的記憶,還不包括每天一小時的森林漫步和校園巡禮,更不用說九月下旬開始,持續到生產前兩天的上(陽明)山求道。是因為這樣,Lulu才這麼好動嗎?我實在不知道,可是她現在還不到六個半月大呀!

不過,今早看著她爬行的模樣,我真的很認真地想,除了學鋼琴之外,她應該先去上律動課,學習某種運動,打拳或是游泳之類的,以免過多精力無法發洩,那我們不就完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