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將中年

前幾天,Potato打電話來問餐廳訊息,劈頭就說:「姊,我不要吃到飽...」看來露娘「吃到飽女王」的稱號是家喻戶曉了。露娘轉頭問我是否建議什麼點菜的餐廳?我想都沒想,就回說:「臨洋港?豐華小館?」這才知道原來Potato是打電話來詢問情人節晚餐的。

「那我就不知道了」,我說。

電話掛斷後,我跟露娘討論起來,才發現我們對於台北市現在流行的西餐廳根本是一無所知。一方面是因為那些耍浪漫卻擁擠昏暗的餐廳實在是不適合帶Lulu去,另方面是因為一想到同樣的價位可以在市場買許多好料回家就覺得頭皮發麻。於是乎,這幾個月裡,我們喜歡去吃的餐廳不是京都屋,就是謝媽媽,一點都不適合浪漫七夕情人節啊。

就連兩個星期前下高雄拜訪教會,暫住在鹽巴教會的隔日,我們也是放棄J牧師準備的小王子麵包,跑到對面公有市場的巷子的阿進麵店裡吃了豬舌肉麵、豬肺豬心、豬肝湯,然後到阿貴私塾喝了杯便宜好喝的illy卡布基(只要NT60啊)。

想想,這不是人將中年的記號嗎?只是我這前中年人愛吃的怎麼都是些不浪漫的餐廳或B級美食阿。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就叫中年現象喔?

ㄝ…醬講不就連我也得扯進企?論文越忙吃得越隨便,大碗滿意就好!可是我每天還是睡不著醒不來,人家都說這是少年現象ㄋㄟ~
豬小草 said…
孩兒以為額娘您早就超越了少年、老年、中年這些俗事年齡的罣礙,進入一種無時間感的涅槃哩...
Anonymous said…
小王子很好吃耶.....(高雄人很想吃中)我覺得這樣很像留學生現象,朋友來問當地的好吃餐廳結果一問我三不知。
豬小草 said…
那天要回台北前,特地在小王子買了幾個麵包帶在火車上吃,品質的確挺好。但是相較於高雄一般的物價,小王子算是貴的吧?

可是那天上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去吃那種鹹鹹的、一大盤的早餐。下次應該找時間去試試看阿貴私塾的「蔬菜鮪魚蛋餅」。
Anonymous said…
我好像也快進入到中年哩!
不過還好外表看不出來,
很多人以為我才大學剛畢業,哈哈!
豬小草 said…
是因為「匿名」的關係?
Anonymous said…
不是,是因為我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還懷疑阿?
豬小草 said…
喔,不,您誤會了,我從不懷疑您「看起來」很年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