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n mrbrown get the crown from Singaporean on internet

雖然看到Today停掉Mr Brown專欄的新聞已經好幾天了,不過一直沒有時間去細看mrbrown到底寫了些什麼。適巧Portnoy提到這篇文章,順手幫他找一下文章(哪有人找文章去Today或星傳媒找啊,大佬),就順便看一下。

老實講,mrbrown這篇「S'poreans are fed, up with progress!」還挺有趣的。

他不但是暗虧新加坡人的家戶收支成長速度比不上物價的成長速度,也在暗示新加坡人的高賦稅是為了支付政府所推動的「Intelligent Nation 2015」計畫,最後還小小酸了一下教育體制。只是,這種幽默對PAP來說一點都不好笑就是了。他們什麼時候有幽默感了,對吧?

在Today停掉mrbrown的專欄以後,MICA(訊息通信與藝術部)甚至寫了一篇文章來說他根本是在扭曲事實;但有趣的卻是最後一段話:
It is not the role of journalists or newspapers in Singapore to champion issues, or campaign for or against the Government. If a columnist presents himself as a non-political observer, while exploiting his access to the mass media to undermine the Government's standing with the electorate, then he is no longer a constructive critic, but a partisan player in politics.
Well,親愛的女士,這樣看來新加坡需要的不是政治觀察家,而是讀稿機哩。

MICA的部長在受訪時表示,mrbrown之所以該為他的言論負責,是因為在主流媒體上寫評論文章跟在blog上寫日記是不一樣的,後者可以抒發個人觀感、前者卻必須要是客觀公正無偏頗的,不然,就會誤導讀者。

嗯,偉大的部長啊,我們把台灣的記者交給你管吧。

我覺得,這件事值得後續觀察的地方不在於有三十個快閃族在市政大廈地鐵站支持mrbrown,而在於有七百多篇支持他的留言、以及陸陸續續的捐款;而這些事情,在過去的新加坡是無法想像的。部落格有沒有可能成為新加坡言論自由的一個引爆點?就慢慢看吧。

Comments

said…
也許是我記憶模糊
很久以前, 李敖在台灣快混不下去那時期, 似乎有動過到新加坡發展的念頭
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