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字

有人從單程車票上移走了兩個字

她以為,這樣可以掩飾愛情

卻沒發現

那被移走的兩個字

把愛情說得更大聲了

掩蓋的事沒有不露出來的

隱藏的事,沒有不被人知道的

Comments

theCarol said…
哇~你好會寫詩喔~~
Anonymous said…
我想知道是哪兩個字ㄚ?
luofei said…
豬小草,你好,读你的部落格一段时间,今天是blogday,按照blogday的惯例,推荐了您的部落格与人分享。
http://www.blogday.org
豬小草 said…
凱洛:

你這樣我很難接耶。好啦,如果可能的話,我希望能夠左手寫POLITKUSO,右手寫詩,這樣可以了吧。

妮妮:

這就折煞老朽了,老衲還不知道這事情能不能公開說呢。

luofei:

感謝您的推薦。
luofei said…
哈,不好意思,被我理解成“你们不要单单听道,还要行道”,所以就成了“单行道”~~
豬小草 said…
BINGO!!你是這麼多年來,第一個發現本部落格名稱真奧義的人。
theCarol said…
原來是這個意思阿.................
豬小草 said…
是這意思啊。不過,這兩年來都沒人問過我部落格名稱的意思就是了,大概是因為大家覺得好懂吧;尤其我又在後面加上一個英文。

不過,我的網址就有玄機啦。sw(我的名字)+walk(行走)。

這也算是有給他密碼到吧,哈哈。
Anonymous said…
哇!原來你部落格的名字有這麼大的學問,
我現在才知道耶!相當具有創意
豬小草 said…
同樣的奧義其實也在我們幫小孩取的名字,以珩、以璐,上看得到啊;一樣是「行」「路」。
luofei said…
域名倒是没有注意到,但我注意到你是基督徒,凭直觉——八九不离十就是这个意思了(尽管英文有障眼法的误导)。
这的确是个好名字!
豬小草 said…
我在朋友圈裡是出了名的「口號狂」+「命名狂」,所以從網域、名稱、id、email account,我都會想出一堆包括中英文意義的奇怪組合,然後以口氣全部註冊起來。這應該算是一種網路蟑螂吧。不過,沒市場行情的。
017 said…
第一次看到小草寫這種風格的文章。

你曾經跟我說過你這網誌名稱的意義喔,倒是小孩的名字組成是現在說了我才知道。至於綽號產生器...用袁大頭買大頭針 XDD 當事人應該沒看到吧
豬小草 said…
高中的時候還蠻常寫這種東西的,現在就根本不寫了。是說這首詩其實說穿了,恐怕就沒那麼美了,只是現在當事人還不能說破。哈。

不過呢,說到這部落格名稱,其實也是我們那「單飛不解散」的早夭地下室敬拜團的團名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