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匪另有其人?

大一那年,新黨剛成立,隔年北高市長第一次開放民選。猷記得每次上李鴻禧老師的中憲,除了聽台語之美、吾愛吾師等固定單元外,民主教育也是重要的課程之一。那時候,李鴻禧老師念茲在茲的,當然是宣傳「兩黨制」與「政黨輪替」的重要性。

關於政黨輪替,李老師打消毒針的方式大意是說:「讓民進黨上台有什麼好怕的?國民黨那麼貪、貪那麼久,民進黨在他們的監督下才不敢貪呢。一貪就會被國民黨抓包。所以,讓國民黨當在野黨,是最好的防腐方法。」至於說到新黨,李老師最常掛在嘴邊的是:「兩黨制是民主政治的基石,而像新黨這種小黨則會破壞民主制度。因為他們可以利用他們的少數席次,在特定法案上挾持大黨,這對民主是很大的傷害。」

李鴻禧老師的這些話,在現在這個時局看來,格外有智慧。

姑且不論阿扁是不是真的涉入弊案,光是看泛藍立委每天都可以拿出新的資料在節目上揮來揮去,你就不得不懷疑他們真的是因為「懂門道」所以才能夠拿到資料。不然,看不下去的人那麼多,怎麼每個人都可以拿到關鍵資料啊。只是,李老師原先所預言的,是在這樣一個相互監督的情況下,司法可以從而獨立成為一個公正的裁判,不過就目前的局勢來看,唉。

至於說到小黨。新黨泡沫化了、親民黨也眾叛親離了,在這兩個正藍營裡的政治人物是見風轉舵的比風還快。倒是台聯仍在李登輝英明的領導下不但團結如舊,且大有可為;不是明打向中國開放的蘇修政策,就是暗扯民進黨內部的緊張關係。好玩的是,面對台聯這種權謀,卻仍不見李鴻禧老師在節目上為了捍衛兩黨制而批評台聯。

看來,所謂的本土政權才不是被阿扁綁架了呢。

綁匪另有其人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綁匪是一個叫「台灣人民」的人,他很壞,每次重要關頭都會出現。
Anonymous said…
看著看著就想到李爺爺那次要去日本動手術拿不到簽證,媒體刊出來那張捧著心口的痛苦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其實我也很願意相信老人家身體總是毛病比較多,哪一黨哪一人都一樣。不過,看著那照片,腦子裡直響著一句:「給我睜大眼睛看看是哪塊薑比較辣!」

不來你這還真不知道台灣現在到底都忙些啥~~
豬小草 said…
狐大:

關於「台灣人民」這共犯,每個綁匪都說台灣人民是跟他們在一起的,可以沒有人真的看過台灣人民。所以,真是奇中奇啊。

額娘:

李薑的辣大家是看在心裡了。不過也有老,但是不辣的薑啊,你看施薑跟許薑就...
Anonymous said…
豬小草,這就是強者我同學啦。

不過我個人對多黨倒是比兩黨有興趣哩。
Anonymous said…
那倒是…人家好歹混過K黨,好比岡山辣醬,可是揉合了中國北方的釀造古法和台灣南方的天時地利,怎個不香不辣?
Anonymous said…
爆料的也不是立委民嘴這些人,而是『據氏宗親會』的

每次媒體上都會寫:

據可靠消息來源 , 據府內高層人士表示 , 據熟悉內情的 xxx

這才是最神奇的 ..
Anonymous said…
Cher Monsieur,

現在不能說本土政權了,要講「台灣主體政權」。

也就是說,辣椒醬不能吃啦,換個甜辣醬吧。
豬小草 said…
e04!匪徒還把肉票的名字給改了?!
Anonymous said…
台灣甜辣醬之神隱少女綁架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