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米的個人首頁(2)

關於黑米的個人首頁,我還有一個很久的疑惑

在現有設定下,「我的書籤」、「我的群組」、「我的好友」分屬「書籤」、「群組」、「朋友」的子類目,因此當我在「我的首頁」下頭點了「我的群組」後,我其實是進入「群組」下頭的子類目。

這造成如果我要看看「我的好友」時,我必須先點「我的首頁」(或「朋友」),然後才能點「我的好友」;這樣要「點兩下」,有點麻煩。相較之下,「我的訂閱」跟「我的討論」(新功能)就沒這問題。

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會作這樣的設計?而且,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我的首頁」在功能操作上其實根本沒什麼實際意義啊。除了一些美美的縮圖外,我沒有辦法在「我的首頁」看到所有「跟我相關」的訊息都匯集,且直接呈現在頁面上。

當然,這部分可能牽涉到「我的首頁」是給誰看的。

如果是設計給別人看的,目的在讓其他人認識這個會員,則現有的設計是好的;我看看這個人的朋友有誰?參加什麼群組?習慣摘什麼書籤?

但是,如果是做為會員個人使用的話,有辦法想更簡單的操作介面嗎?比方說像滑鼠遊到「書籤」這兩個字上頭,就會滑出一個直立的下拉式選單。

嗯,我好像只是不想點兩下。哈。

或許,以黑米現有的設計,可以在BANNER下頭的作給別人看、把在右上角(像GMAIL左上角ALL MY SERVICE)作給自己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