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溝(3):沒有永遠的愛情

日前有某週刊報導愛慢跑的陽光小馬哥因為疏於照顧家庭,以致家人對他極不諒解,甚至讓他在「幸福家庭排行榜」裡,落居第八。對此,本台記者獨家訪問到小馬哥本人,以下是他的說法(以第一人稱自述):

謝謝大家關心,K女士是我多年來的一個好朋友,早在跟T結婚前,我們就認識了。K最近是真的有很大的麻煩,家產散盡、口齒不清,身體還因此變得很差;我也是看她這麼有需要才去幫她的。

對於T,我心裡自然是有分愧疚在,但是我想朋友該幫還是得幫。不然難道看她像舞女一樣沈淪在那些下港角頭手上嗎?不行嘛,人家好歹也是大家閨秀。唉,我知道一個人的精力有限,顧了K,自然就會疏忽T。可這也沒辦法啊。為了K,我跟T其實都得作些犧牲,我想T應該是可以接受的。

唉,說到我這元配T,其實大家不知道,他精神狀況有點問題,一下子會覺得K是她的好朋友,一下子又覺得D才是她的好友。不過,靠著藥物與媒體治療,現在狀況是慢慢穩定了。在大多數時候,她已經忘記D了,只有偶爾才會耍脾氣、吃K的醋。

其實,我對T的感情也慢慢淡了。喔,不是,跟K沒有關係。是C,我想我愛上C了;其實,她一直都在,只是我不敢說。但是,也到快坦白的時候了。

不過,我對T還是有分情誼在,所以我會先幫她安頓好。嗯,現在其實有H先生跟S先生在追求她,我個人當然是尊重T的決定。不過,如果跟H在一起比較好,我想他會像我待一樣待她。

什麼?你問我如果跟C在一起還會不會跟K交往?嗯,再說吧;愛情沒有永遠的。

Comments

最後一段應該是「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吧
豬小草 said…
這麼奸巧的泡妞哲學是施前主席的夜店經驗談啦。小馬泡的都是良家婦女,靠的是白面小生、說的是瓊瑤台詞,把這種老男人的三不哲學放在小馬口中,不搭啦。
Anonymous said…
豬小草:
你的比喻真是高妙,我笑得不能自己。
我用我會的的連結方,將你這篇與我的台友分享。
Portnoy said…
我覺得馬跟C的結合有點出櫃的感覺~
James W. said…
被C挪了一巴掌後

馬:我不知她為什麼要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