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碗飯而已

住家附近,小吃店競爭激烈,價格、菜色、空調的些微差異,往往決定了成敗。當中有一叫做「康福」的自助餐,是板橋這有名的連鎖店,內用還附白飯、稀飯、炒麵、鹹湯、甜湯任意取用,用餐時間常見父母帶著小孩一起出現,幾樣菜,配上炒麵白飯,就可打發一餐。堪稱主婦之友。

康福的出現,給了附近自助餐店家莫大的壓力;有轉型成好一點的簡餐店的,也有開始賣起白飯吃到飽的。

中午去一家新開的自助餐用餐,夾了三道副菜(莧菜、麻婆豆腐、胡蘿蔔炒蛋)、一個主菜(辣子雞丁),不過七十,算來要比康福划算。只是或許老闆要控制成本吧,雖說有白飯吃到飽,但是電鍋裡的飯卻總是維持不超過十碗的份量,幾個人一外帶,就光了。到最後,我喝了三碗紫菜蛋花湯、兩杯山粉圓,卻只分到半碗白飯。

老闆啊,不過幾碗飯而已,需要那麼摳嗎?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久沒見到白飯甜湯吃到飽的自助餐店了。
不過只分到半碗飯...這...
還是台中好...
豬小草 said…
隔了一個華江橋,板橋跟萬華的自助餐廳就是不一樣。不但多有白飯、甜湯吃到飽,江子翠捷運站出口的悟饕池上飯包甚至還以「今日湯品」為主打號召。

雖然這家新開的店白飯很摳,但是看在它副菜不油的份上,還是會常去買吧,我想。不過,就只買「合菜飯」就是了。
Anonymous said…
好心的,不管有沒有吃到飽的白飯甜湯,下次記得幫我問問他們有沒有打算越洋開分店~~
豬小草 said…
越洋開分店?額娘您自個兒就能開自助餐廳了吧,孩兒可是記得額娘家買菜時的陣仗啊。何必勞師動眾要家小店遠赴花都開業呢。
Anonymous said…
鼻要鼻要~人家要吃不用自己煮的七十塊自助餐,有菜菜有蛋蛋不會整盒都白飯!最好都一起來開分店,打垮難吃披薩外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