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月餅到文化局


昨天晚上在民視異言堂看到這段節目,講最近台北市文化局計畫要對孔廟周邊「拆圍牆、建園區」的觀光大計,如果你對於這整個事件不是很熟悉的話,這節目算是不錯的開始。

在節目裡,聽到建設局的官員說拆圍牆是為了增加孔廟對周邊居民的親和度,真是讓人不得不說:「我去你的擔擔麵,你要不要先增加中正廟的親和度?!」

更詳細的討論,還是要看部落客的文章:
  • 大龍峒文史工作室:毀滅大龍峒完整古蹟聚落的卑鄙手段
  • 圓環文化工作室:【輦輪堡】孔廟及大龍國小旁疑發現輦輪堡遺跡
  • 海豚飛:【大龍國小】共同的記憶
  • 最後,我只想說:「有沒有人可以送月餅到台北市文化局去啊?!」


    [後記]

    關於大龍峒文化園區(「北大同更新區」核心區)的規劃案,市府都市更新處的資料在這,台北市都市計畫書在這。看了都計處資料的示意圖後,我想,文化局大概是計畫在孔廟賣咖啡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記得月餅內還要塞紙條
    就寫.....
    "文化官員皆腦殘
    大家一起救古蹟"
    還是你也可以發起
    "百元有找護大龍峒古蹟活動"
    靜坐活動XD
    水瓶子 said…
    今天去政府電子採購網(http://web.pcc.gov.tw/) 去下載了,2006/7/4 的台北市大同區大龍國小校舍更新暨地下停車場新建統包工程,將於 2006/9/18結標,9/25評選包商,總工程款10.22億。

    大龍國小之部份校舍落成於民前八年(西元一九○四年),因屬百年老校,其早期之校舍建築物部份已老舊受損,外表裝修材料之風化程度日趨嚴重,因此校舍實有改建更新之必要。且學校所屬區位係屬於早期開發地區,附近沒有都市計畫停車場用地或公共設施用地可供闢建公共停車場,現有路邊停車位業已不敷社區居民使用,因此停車管理處於大龍國小校舍更新計畫之同時規劃附建地下停車場,提供小型車輛與機車等停車空間供公眾停車使用。 另為配合「北大同文化園區計畫」中,以既有「廟、學、宮」(孔廟、大龍國小、保安宮)文化資產為基礎,發展文化產業之推動,將利用大龍國小學校整建更新並串連孔廟、保安宮、老師府等具有特色歷史文化圈,重塑此文化園區並得以提昇地區歷史人文,並作為發展觀光與文化產業及提供市民優質的休憩空間。

    工程興建及拆遷計畫 為因應學校現有之學生全數留校安置,因此校舍更新工程採分期分區之興建模式,並分二期施工。

    1、第一期工程:預計於民國95-97年度第一季進行第一期校舍(教學、行政及其他附屬空間)主體工程暨地下停車場之施工興建,原有校舍保留自強樓與書香樓,其餘校舍及圍牆拆除重建。

    2、第二期工程:於民國97年第二季拆除自強樓與書香樓後進行第二期工程之校舍興建計畫,預估於98年完成整體校舍更新計畫。

    ****************************
    所以,是全部都要拆了。
    豬小草 said…
    cobain:

    後來想想,這次應該把紙條包在鳳梨酥裡才對,畢竟馬市長跟胡市長都喜歡拆歷史建築啊。

    水瓶子:

    在黑米那裡看到你的留言了。無言。
    Anonymous said…
    嗯....
    周縣長說他也要送喔XD
    豬小草 said…
    糟糕,這樣搞的話,不就要透過中信局採購了?全台各級政府都得送才行啊。
    Anonymous said…
    乾脆編列國務機要費
    全國上下統一採購
    記得要拿發票
    有發票才是王道阿...
    Anonymous said…
    不好意思,沒看到引用功能,只好手動引用。

    我在這裡用了你的話:「Bye Bye, 大龍峒古蹟」
    http://blog.yam.com/lifeshot/archives/2140318.html
    said…
    那還得要辦個國際記者會,所有與會媒體朋友都分發夾紙條鳳梨酥。

    啊,數學問題又來了...這樣業者一個月可以銷出多少個鳳梨酥?一年產值可以從六藝..呃..我是說六億提高為多少億?國稅局可得好好算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