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ing JESUS|把教會消息放上Google Calendar吧

每個主日,我都會習慣的翻一下教會公報和國度復興報的「教界消息」,看看有沒有什麼有趣的特會或講座可以去參加,然後把我想去的活動一個個打到手機的行事曆裡。即使是在Oursweb看訊息佈告,還是得把每個消息打開,然後Add to RTM。不管是那一種作法,都有點不方便。

為什麼這些集中活動訊息的網站不提供例Google Calendar的服務呢(例如這個那個)?

當然,像Oursweb、教會公報、國度復興報,甚至長青電子報,這些收集「全國性」消息的媒體要是把所有的活動都放到GCalendar上的話,整個版面會變得花花綠綠的。但是從一個地區來看,如果能夠在挑選過後,把這地區的活動不只是收集起來,並且讓使用者可以方便訂閱的話,其實是挺重要的。

甚至,即使只是一個地方教會,也可以行事曆的方式把活動訊息(教會、地區、全國)直接貼在網站上的話(看orbis的例子);這在過去或許需要複雜的網路技術,但現在,其實只是「剪+貼」。

最後,從潛在目標來看,或許從大專中心(或團契)開始做起,也是挺好的。


[後記]
如果有在用Remember the Milk的話,只要發一封信到RTM給你的「收件匣電子郵件地址」(郵件範本在此),把郵件主題寫上「加拉太書查經」,信的內容寫著:
Due: Next Monday at 9pm
Repeat: every week
List: Cell Group
Estimate: 2 hours
---
參加前,記得先讀經,把附帶檔印出來
這個事件就會像你在RTM介面上記錄事情一樣,直接收到RTM的工作清單裡了。

透過這樣的郵件發表方式,各小組(或小會)可以把事件直接EMAIL過去(從非用戶寄來的事件,RTM會把這些事件先擱在「收件匣」,等用戶分配到他的工作清單裡),然後再利用GOOGLE CALENDAR訂閱,作後續GCALANDER可以作的事情(例如,發表在BLOG上)。

同樣的方式,我們也可以建立一個「代禱清單」,日後數算主恩啊。哈。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豬小草,我是小梅子,不好意思,我最近忙牛肉麵節的合作,所以還沒有將我想要作的混搭搞出來,不過呢,我可以這樣說,因為 Kijiji 的功能在九月中會有行事曆的搭配在每一個資訊中(現在是獨立的,很蠢),而Kijiji 有 rss 訂閱會主題訂閱(九月底)的功能,加上可以放地址配地圖的功能,因此,你這邊提的,其實就是我想要混搭出來的,預計九月中旬就可以看到了 :-)

macdog
豬小草 said…
這,當然是全心等候小梅子的混搭出爐啦!當然,牛肉麵還是要吃的。明天就去吃一碗。
Anonymous said…
你可以透過
http://info.kijiji.com.tw/map/map_topic/tbnf/
去找到一堆好吃牛肉麵店的資料,看看哪裡離你家最近 :-)

macdog
Anonymous said…
我們團契現在是用yahoo group內建的行事曆, 也是夠用了
可是就只能view ,其他的功能就很有限,更別說是加到自己的網站 或有訂閱功能了
豬小草 said…
如果是在想怎麼放到BLOG上的話,有兩種方式可以解決。

一種是像orbis那樣,用Google Calendar紀錄,然後把行事曆用〈inframe〉抓出來貼在BLOG上。

一種是像我以前作的,用Reneber the Milk+NEWSGATOR,作出聯播,放在邊欄。

至於訂閱。只要團契組員用的行事曆有提供訂閱iCalendar的功能(例如Mac系統的iCal、OUTLOOK的外掛、GOOGLE CALENDAR),都可以很輕鬆的訂閱這些行事曆。
豬小草 said…
又,如果有在用Remember the Milk的話,只要發一封信到RTM給你的「收件匣電子郵件地址」,把郵件主題寫上「加拉太書查經」,信的內容寫著:

Due: Next Monday at 9pm
Repeat: every week
List: Cell Group
Estimate: 2 hours
---
參加前,記得先讀經,把附帶檔印出來

這個事件就會像你在RTM介面上記錄事情一樣,直接收到RTM的工作清單裡了。

透過這樣的郵件發表方式,各小組(或小會)可以把事件直接EMAIL過去,然後再利用GOOGLE CALENDAR訂閱,作後續GCALANDER可以作的事情(例如,發表在BLOG上)。

同樣的方式,我們也可以建立一個「代禱清單」,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