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灑一地

剛剛在輸入RTM的時候發現一個叫做「LOCATION」的新欄位,簡單的說,就是把事件地點整合到GOOGLE MAP上,甚至還可以把約會的地點資訊轉到手機上。COOOOL~

可惜啊,美國以外地區整合不良。即使把地址翻譯成英文,系統不是找不到,就是列出一些在美國的地址。唉。

在台灣,說到實用,應該還是UrMap最好用吧。只是,雖然YAM有跟其合作推出MyMap,但在與其他BSP的整合使用上,感覺上還是有點卡卡的;眼下YAM又被web-tv買走,更是前途未卜。

而大多數的台灣BSP業者,對於「後台的異業整合」,似乎也意願不高。他們在想的多半是怎麼把使用者「圈養」在自己的服務裡(例如,這期數位時代談無名小站,就有同業提到無名對使用者的「狠」是一般人學不來的),而不是從使用者的角度去想有那些網路服務是目標客群常用到的,然後我們去談好後台整合。

相較之下,VOX就是一個在後台把文藝青年常用的網路服務(FLICKR、YOUTUBE、AMAZON)整合好的BSP,並且配上美美的版型。當然啦,喜歡外掛一堆的憤青會覺得VOX不好用,可是愛搞小圈圈又剛開始接觸部落格奇技淫巧的文藝青年恐怕是愛死了吧。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yam被web-tv買走了?那樂多跟天空豈不是一家人了?
豬小草 said…
YAM跟樂多的關係是合作,所以YAM被WEB TV併購後,原有的合作關係可能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