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ck 2.0

在剛剛落幕的【Web 2.0 Conference】上,web 2.0成為萬眾注目的焦點,卻也是大家最霧煞煞的觀點。甚至有人抱怨主辦單位在空檔點心上的不用心讓人痛心。是的,2.0沒那麼難懂,一切都幻化在研討會空檔的點心上。

首先,空檔點心力倡使用者友善介面,鼓勵大夥兒都把各式點心(隨主辦單位預算調整),在自己的餐盤裡(永恆的素色小圓盤),混搭(也就是看你能疊多高的意思)。唯一的缺憾是,桌上的點心往往是主辦單位所提供,而非與會者自己帶來的;這太1.0了,不夠2.0

再來,研討會點心也是最符合「80/20法則」與「長尾理論」了。論前者,是因為會場總是會出現少部分(約20%)重度點心食用者,吃光了大部分(約80%)的點心;論後者,是因為不管剩下來的點心賣相多差、多不可口,都會有人把它們吃完。

什麼?你說我這不符合web 2.0的理論喔?啊,我忘記那個誰誰誰說了什麼、誰誰誰怎麼解釋了~反正,大家要的是人性化的回應,不是機器人嘛。

Comments

Chou HsinYi said…
我覺得「80/20法則」與「長尾理論」的點心舉例還蠻清楚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