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iPod as a RSS Reader

剛剛發現iFeedPod這個免費軟體,可以把RSS FEED收到的文章內容,同步更新到你的iPod裡頭。英文當然沒問題(不過字很小),中文亦可讀。

你可以選擇一個一個RSS FEED慢慢加入(應該沒有人會這樣做吧?),或是把已經訂閱的頻道輸出成OPML清單,再匯入iFeedPod,亦可。匯入後,還可以勾選那些RSS才是你要放到iPod裡的(這點跟iTunes勾選Podcast一樣),甚至彙集成同一個群組閱讀,很是方便。

文章同步更新到iPod裡頭後,會被放在【NOTE】這個類目下,並且按照RSS名稱的字母順序被擺好。你也可以到SEETING那裡,把NOTE拉到主頁面,這樣就可以不用翻太多層。

在實際閱讀上,由於部落格發文原有的格式會失效,因此字常常會不分段地連在一起(也有分段的,所以這應該是格式問題),這樣一來,由於英文字母的點數較小,就會看得很吃力。相較之下,反而是中文變得適合在iPod上閱讀。當然,在RSS FEED的選擇上,讀摘要版沒啥意義,所以我都是挑有提供「全文」的部落格來玩;討厭的是,每個文章的字元數也有限制。因此我後來決定只把GVO中文版、金融時報中文版、播客寶典先放進去。

喔,對了,這麼好用的免費軟體不但是for iPod only,更是For MAC ONLY。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