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elf|爸爸今天在家喔?

因為都是在家裡工作,常常忘記「正常的」生活作息,也因此常會出現八點下樓買菜、一點出門吃飯的事情。每次拎著菜籃回家,門口的警衛總是會跟我說:「早~今天不用上班喔?!」一開始我還意會不過來,總是笑笑地打個招呼,後來才發現會在這時候出門買菜的,不是老弱,就是婦孺。

樓下菜市場有一攤黑豬肉,老闆算是中年轉業接手母親的攤位,待人和善、解說詳細,是我固定採買的地方。有時候我送Lulu到保姆家前,會到攤子上先預定一些肉片排骨什麼的,打算回頭再取,老闆也總是笑笑的跟我說:「新好男人唷,會幫太太買菜。可是我看都是你在買菜啊?」啊,對啊,太太工作忙嘛。

最近Lulu滿周歲,許多廠商不知道是從哪裡收集到電話名單,總之是天天打電話過來。今天是雀巢麥粉問你要不要試吃,明天是巧連智說要送你巧虎玩具;就連退訂的嘉南羊乳也會帶著哀求的口吻說:「真的不考慮繼續訂嗎?」每一通電話打來,都是指名找露娘,可是當然都沒找著。「我太太出差到高雄,週日才回家。」懶得解釋的我,總是這樣制式地回答。

昨天下午,台北市衛生所打電話來,提醒我們要帶Lulu去打水痘的預防針。

「喔,打了,上午才去的呢。連同流感疫苗一起打的。」,我說。

「這樣就好,我們只是想打電話來提醒媽媽。今天是爸爸帶以璐去打針的嗎?」

「是啊。」

「嗯。爸爸今天在家喔?我上次打電話來好像也是爸爸接的喔,媽媽上班很忙?」

是的,爸爸今天在家,而且接下來的幾個月也都還會在家。請多指教。

(賭氣)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嗯我看到最後一句,差點在辦公室裡笑出聲~
哈哈哈 不要賭氣啦!
看來大家都把你誤認為 失業中的單親爸爸~
Anonymous said…
這也是一種成見吧。新好男人難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