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bs|從架站到串連(1):行銷、WIKI、知識家

傍晚,開始整理HAPPY MOBS微型論壇第一次聚會,「從架站到串連」,的討論內容。全長160分鐘的討論內容要比想像中的難以剪輯,不單單是因為議題龐雜,更因為每個議題之間的勾連甚強(講白話:岔題)。幾經考慮後,決定跳過開場的自我介紹(快五十分鐘),然後按照討論的時間軸線,簡單分成三個主題,就算了事。

以下就是第一段節目:「行銷、WIKI、知識家」。


powered by ODEO


重聽幾次錄音,發現奇摩知識家跟WIKI的共同演出還真是冥冥中的安排。畢竟一般人對於社運議題總是充滿疑惑,而知識家和WIKI的用戶則反映出兩種不同尋求解答的方式。當然,也代表我們些「與會人士」與「一般大眾」之間的嚴重隔閡(全場大概只有小梅子最了解奇摩知識家)。

wenli說
非常意外的,這次討論中Yahoo!奇摩知識+不只一次被提出來,說明部落客們所以為的網絡資訊散佈管道可能還有極為不同的另一種面向,當聽到有人在奇摩知識家中複製台北縣政府的官方觀點,甚至還因而得到好評時,我有一種被人攻其不備的不舒服感受。

也許在這整個串連或討論的過程中,我們因為那個漁場的作業品質一直受到某種質疑,而遺漏了一尾大魚也說不定。針對特定議題書寫在自己的部落格之後,再設法使這些討論或意見──不管是全文轉載、或是以連結方式──進入相對大眾化的言論場域,會是接下來我所嘗試的操作方向之一。
真是有雄心壯志。

Comments

James W. said…
大感謝,因有要事去不成,很遺撼。

錄音帶著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