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一圈烤黑輪

下午,跟wobblies約在咕蒂咕蒂「喝咖啡、聊樂生」,肚子餓,本想跑去郭肉燥吃個下午餐,卻見溜搬出來的露娘悻悻然地說:「休息了。」我笑問她要不要去吃隔壁巷子(復橫一路與開封路交口)的米腸攤,她搖搖頭。wobblies卻說:「那攤好吃啊,光看米腸的皮就知道他很有誠意。」

既然樂榴槤連長都這麼說了,四點解散時,就把露娘call了出來,一起去嚐嚐看。

說真的,這小攤毫不起眼,騎車很容易錯過。小小的攤車分成三部份,左邊的玻璃櫃放著米腸香腸黑輪等備料,中間是一個小小的烤肉架,右邊是分成四格的黑輪鍋子。一坐下,跟老闆點了米腸、烤黑輪,正想順便點些丸子豬血糕,老闆就笑笑地給我一個鐵盤,說:「自己拿。」

我還在發愣呢,一旁的熟客早就坐了下來,嘴巴才剛點了幾份米腸烤黑輪,雙手也沒閒著,就在一邊拿盤子、一邊取黑輪。

我拿了豬血糕、魚丸、黑輪,邊吃,邊看著老闆幫烤黑輪(圓扁形,台北叫甜不辣)抹上辣椒醬油,然後拿一條剛烤好的米腸,快刀切成幾塊,配上薑片,同烤好的黑輪一起擺到我面前。

那不起眼的烤黑輪也特好吃,醬油焦焦的香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至於米腸,如wobblies所言,真是很有誠意,大腸皮有嚼勁、糯米有香氣、花生口感好,我跟露娘沒幾下就吃完一份。索性又加點大腸配香腸一份,精瘦的香腸配著蒜頭跟米腸一起下肚,口味更好。

吃完,到攤車上拿個小鋼杯,舀給匙煮黑輪的清湯,再灑上一些芹菜末,聽著老闆跟熟客的聊天,慢慢的喝。嗯,快五點了,該去幼稚園接Lulu回家了。

唉,像這樣的小攤,根本就是為了回家前轉一圈所設計的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是那一間咕蒂咕蒂呢?大圓環那間,竟然在去年年底燒掉了,真是不勝唏噓。
豬小草 said…
是在復橫一路跟民族二路交口那家咕蒂咕蒂。
Anonymous said…
下次換約到黑輪攤來談樂生好了,搞不好有不一樣的結果~~
豬小草 said…
wobblies:

其實忠孝路上松串燒的烤黑輪更好吃,上次我跟露娘去吃,可是對這家居酒屋的燒烤讚不絕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