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稱的差別

前幾天的新聞
國內知名科技業者威盛與宏達電,昨日與前日分別舉行董監改選,由於集團負責人王雪紅與陳文琦夫婦篤信基督教,因此安排了新店教會牧師歐陽家立,與士林靈糧堂牧師劉群茂分別出任宏達電與威盛的獨立監察人,創下國內上市公司的「特例」。
挺有趣,有點好奇國外是否有類似的個案。順手查一下這兩個牧者的相關資料,發現新聞有個小錯誤。

在台北縣,有長老教會新店教會、新店行道會,但牧師都不姓歐陽,事實上,歐陽家立弟兄所服事的地方是新店「召會」。而按照召會的教導
召會強調弟兄姐妹間的平等性,信徒之間彼此以弟兄姐妹相稱,沒有所謂的牧師體系,由長老擔待牧養的職事。聚會時弟兄姐妹皆可分享自己的領受,不是一人講道眾人聽道的聚會方式。
因此,歐陽弟兄是長老,不是牧師(參年初國度復興報報導)。這些職稱的差別,對記者與一般大眾來說或許沒什麼,但在這職稱背後的差別,對基督徒來說是很重要的。畢竟,這場地方召會與主流教會之間的論戰,已經打了好幾年了。

Comments

017 said…
(此留言與本文無關)
小草,自從你換了版面之後我看到的畫面右邊Archive 文章標題就變成了一直行使得畫面變得很長,我想這應該不是你刻意的安排?
豬小草 said…
@017:

你是用ie嗎?那是個bug,有朋友告知新版有修復,但還沒有時間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