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爸也走優雅風

來高雄以後,總覺得這是一個比台北更適合騎腳踏車的城市。天氣好,是一個原因,但另一個原因是高雄的車流量沒有台北大,所以只要慎選路段,騎起來還是挺舒服的。別的不說,光在愛河邊騎單車,就比在河濱公園強一百倍吧。

可是,預算有限,加上此單車必須擔負平常接送Lulu上下學的工作,因此什麼捷安特公路中柱避震電動雙變速統統與我們無緣,只得在一般的車種裡找花樣。偶然在一家服飾店前看到老闆娘騎的日系牛奶車,驚為天人,只可惜這輛車到處缺貨。

下午,因露娘想窩在家裏看螢之光,我只得銜命騎摩托車帶Lulu出去鬼混,看看他會不會兜風都到一半就睡著。沒想到,這小女娃居然越騎越高興,於是我們只得沿著四維路、海邊路,一路騎到愛河。

心想,反正賊仔市就在前方不遠處(舊高雄市政府,今歷史博物館後方的富野路),就決定去看腳踏車。

一到店裡,大家都是來買二手車的。突然看見一台藍白色的腳踏車就停在店門口,車況新,上頭的塑膠套甚至尚未拆封。連忙問老闆:「多少錢?」

「一千五,這台是人家拿來退的,他嫌車小,換大車走。」

「這車可以加兒童椅嗎?」

「可以啊,加在後座,椅子四百。」

算算,這還真在我們的預算裡,連忙打通電話跟露娘確認,就付了一百元訂金,把車訂了下來,然後回家。傍晚,一家人又回到店裡,加裝了前後燈,得,一家人很高興的回去了。

在吃了郭家肉粽和鴨肉飯、喝了天池冬瓜茶後,回程,載著Lulu沿著海邊路、四維路騎回家。四維路的人行道頗寬,旁邊又有行道樹,騎起來特別舒服。一路上,跟Lulu亂哼著陳明章的「腳踏車」,倒也愜意。

只是說,這台腳踏車(讓我們叫它Milky吧)實在是太走優雅路線了,你踩越快,感覺上它的速度越慢,真所謂:「欲速則不達」啊。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空氣品質好一些....

歡迎來到高雄 :-)
陳禹勛 said…
非常遺憾
但是你的兒童椅可能要提早拆下來了...orz
http://www.bikelife.com.tw/know/know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