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晚風之大港開唱

南霸天又一張下午,計畫看大狗民,一家人騎著車趕去影圖,沒想到門口已經排著長長的隊伍。果不其然,票一下就拿光了。站在門口,不知道要去哪裡打發時間。露娘突然說:「那就去昨天沒去成的大港開唱吧。」

嗯?好。

十幾分鐘後,到了新光碼頭,門口買票的人不多,守衛在各出入口的工作人員倒不少。走進場,才發現新光碼頭裡頭真的是大,相較之下,聽眾三三兩兩、或站或躺的,就顯得人非常之少了。

我們進去的時候,台上演唱的是「這位太太」,和聲不錯,但或許因為場地太空曠了,聲音都散開了。倒是另一頭,在月台那邊的布來梅,因為場地小,玩得挺high。

快五點,跑去三多商圈吃晚餐,然後六點多趕回來聽張懸。還正在調音,人潮就陸陸續續地集中過來。張懸唱歌好聽,可是講話好冷,但這或許就是他的特色。聽完張懸的空檔,到主辦單位的攤位上閒晃,才發現原來接下來要演唱的Plastic Tree是日本團,而且好像頗有名氣。

果然,一出場,全場尖叫。也沒多廢話(事實上也不知道要說什麼話吧?),綿密的鼓聲就開始落下,然後是貝斯跟吉他的聲音,啊,好華麗的編曲。文宣上說Plastic Tree是什麼黑暗搖滾十年文學大成,我聽不懂日文,不知道其文學性如何,若說黑暗,台上那四個瘦弱的團員(尤其是主唱龍太朗),還真有幾分斷線傀儡的樣子。若真要挑剔,嗯,主唱的聲音好虛弱,根本就整個被吃掉,一點還擊的力氣都沒有(還是說,這就是他的文學性?)。

快九點,我從舞台前退回來,Lulu還在跟著節奏跳舞,倒是露娘已經累到不行。就決定先送他們回家,我再趕回來聽Apple in Stereo。繞了一圈,回到現場,九點四十,觀眾了不少,可是舞台上沒有人,可能是剛剛Plastic Tree有唱安可曲吧。然後,Apple in Stereo的團員出來了,大編制,一個主唱,一個吉他、一個貝斯,兩個鍵盤兼打擊樂器手。光看造型,就知道這是個歡樂綜藝團。果然。要是結束時有煙火就好了。

以上,大港開唱隨便記,要看相片轉這裡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