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Mobs Return|部落客。搞社區(1)

今年五月五日,Happy Mobs舉辦過第二次微型論壇,希望能讓部落客與社區工作者來場對話,看看彼此之間有沒有好感,甚或是合作的可能。

原本規劃的主講人是小梅子跟柏強,不過因為小梅家有急事不克出席、柏強又半途迷路,所以整場討論最後是變成社區工作者講「我的網路經驗」、部落客講「我對社區工作的想像」。

錄音內容是座談一結束拿到了,但因為前陣子太忙,沒時間處理,結果這一拖就是五個月,說來還真不好意思。不過,隔段時間聽錄音,然後想想從樂生保留運動從五月以後的樣子,還是有不少收穫。

因為整場錄音長達兩個半小時,所以這次節目不是採完整收錄的模式播出,而是分成兩個主題:「社區?還是社群?」、「樂生保留運動的網路經驗」,希望這樣可以讓聽眾在議題上比較聚焦一點。

而這一集,第一集,主要是把焦點放在「社區?還是社群?」這個在四月初,隨著樂生保留運動進入「樂生地圖」與「綠新莊」階段而浮上來的議題。我想,也是社區運動者在操作網路議題,甚至建立網路社群上常會遇到的兩難。


powered by ODE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