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匿名,迎接OpenID

在測試了兩個星期以後,Blogger正式把OpenID與留言機制做了整合,以後即使你的讀者不是blogger.com的會員,他也可以用他的OpenID登入留言。

這有什麼好處呢?

簡單的說,OpenID是一個是一個分散式身份認證系統,只要在其中一個OpenID伺服器註冊,就能使用所有支援OpenID的網站。對讀者來說,使用OpenID的好處在於「降低註冊門檻」與「統一網路帳號」,而不用每用一個新網站服務就要重填一次註冊單,然後信箱裡放著不同網站的帳號密碼通知啟動信。

對部落格管理者來說,雖然OpenID與實名制還有一段差距,但至少可以減少匿名攻訐的可能。以blogger.com來說,只要你在後台選擇「只有註冊者(包括OpenID)可以回應」,那你就可以避免掉一些喜歡用匿名說些五四三的人(換個角度想,也不用像某些人一直公佈異議者的IP)。

還沒有OpenID,可是對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申請。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某種程度來說,也有可能造成一個帳號被破解,一大堆註冊過的網站一起淪陷的慘狀...
蛋治 Canchi said…
To satanstw: 會有這樣的問題嗎?
現在用OPENID, 在BLOGGER這裡只能留言也沒甚麼可以做了呀~
我不清楚有甚麼網站是直接使用OPENID作為該網站的登入帳號.
Anonymous said…
或許你可以參考以下的網址http://myid.tw/html/openidlist.html,除了Blog之外VCenter也可以使用OpenID發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