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角色的內心戲

前陣子,在雜誌上看到高中同學的相片,意氣風發的斜靠著裝潢摩登的樓梯。突然想到:我有多久沒跟他聯絡了?我們高中曾經那麼好,他甚至是我婚禮上的招待,可是,我有多久沒跟他聯絡了?

想說,是不是該撥個電話給他,可是電話一接通,卻不知道要說什麼。大概就是這情況。

事實上,我大概每個階段結束,就幾乎會跟該階段的朋友「完全」失去聯絡。高中有一票很好的朋友,但是我上了大學就很少跟他們聯絡。這幾年更是幾乎沒聯絡。連EMAIL都沒在寫。大學、研究所也是一票朋友,但是後來完全沒有聯絡。

好像每個階段都要捨棄些什麼一樣。

說捨棄,也不是因為什麼爭吵誤解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之類的什麼鬼話。就是那種,阿,結束了。

像海浪離開沙灘一樣的感覺。

這樣說來,現階段,我看起來有很多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又「交往」(?)那麼久,也算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吧。但有沒有可能是因為我仍然繼續在使用網路上的各項SNS服務,所以我不知道要怎麼捨棄這些關係呢?

是要換另一種捨棄的方式嗎?

這或許是我個性上的某種缺陷吧。就是說,一群人見面,很好啊,可是聊天聊到一半,就會覺得:啊,接下來要說什麼?然後就冷場了。然後我就會很討厭很討厭現在的這個聚會。所以啊,每次聚會的時候,我其實都習慣呆在最角落的位置。我討厭,也不擅於,當主角。

所以啊,比方說,我可能會很興奮的跑去參加PP,但是去了就想:幹!早就知道不要來的,看吧、看吧。可說真的能一開就下定決心不去嗎?似乎又不可能。於是我的時間生命與一些什麼奇怪的堅持就在這來回反覆的矛盾中被蹉跎殆盡。

感覺找不到平衡。

難怪是小角色。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闇草騎士不是小角色喔!(拍)
Anonymous said…
那當兵最好了,時間一到,下命令要你這個海浪立刻離開沙灘!除非有人簽下...(應該不會吧..)

屆時歡迎在西子灣海岸搶灘啊,快了快了。
Anonymous said…
推!我好喜歡這篇呀^^ 好像真是這樣沒錯呀XD
人與人的相遇就是那麼奇妙呀,每個階段總會有些好到不行的朋友,做什麼去哪裡都黏在一起,就像那些YA片或日本青春電影一樣,友情幾乎是全部的世界。然後一個夏天過去了,再來呢?
像慧星的來去一樣,每隔個幾年或一段時間就會想起在那個已經要褪色的記憶裡的人事物,然後閉起眼睛,吐一口氣,過了。好美的「曾經」。
最近也有學生開始有這些感嘆。問我。也就這樣呀!否則呢?我想這就是人生吧~~~
謝謝貴格主草兄讓我發牢騷,最重要的最後講:借我轉貼在我家,大感恩^^
岳納珊 said…
太好了!原來大家一樣尷尬啊啊啊!*握*

(握完繼續你呆你的角落、我畫我的圈圈....XD)
Sophie said…
國中女兒對我說:「你一定是個沒朋友的人,你的國中朋友都在哪兒?」

當然我沒有承認,我以前也有好的國中朋友,現在全部失聯中!

看了你這篇,原來我可以大方承認,全部失聯!

閉鎖,就是閉鎖,不論網上還是網下!SNS只是被動地開在那裡啊!
豬小草 said…
小片:

本站的規矩是:可以轉貼連結,請勿全文轉載。謝謝。
Lordcolus said…
看完真是心有慼慼焉,每次去參加聚會都是抱著這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