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電話那頭

隻身在外,靠的就是打電話回家來撫慰想家的感覺,只是,隨著黃小璐年歲漸長,有了個性,電話也就愛接不接。

心情好的時候,她可以抓著電話不放,熱情的跟你說今天去了哪裡、晚餐吃了什麼,甚至把積木娃娃圖畫小紙湊到話筒旁邊說:「你有看到嗎?!就是這個!!」(這不是視訊電話好嗎?)

可心情不好的時候,她就是搖搖頭,一個人走進房間,留下露娘跟我說:「你女兒不想跟你講電話。」

不忙碌的時候,她可以跟你說:「我正在等媽咪幫我泡熱奶奶啊,我是要去睡覺了啊,可是我還沒有喝熱奶奶。啊!熱奶奶泡好了!。。。」然後就這樣把話筒塞給露娘,跑去喝奶奶。

可要是她忙著吃東西看電視玩玩具翻繪本,她就只會跟露娘說(甚至不說,只是搖搖頭):「可是我在忙耶。。。」

偶爾,我會接到她央求露娘從外頭打來的電話,劈頭就說:「阿爸你為什麼不打給我?」每每聽到她這樣說,心裡就忍不住糾了一下,心想:我也想回家哩,這樣我們就不用老是在講電話了。這種心酸,隨著滯馬時間的延長,出現的越來越頻繁。

就好像,剛剛打電話回家,聽到她說:
「阿爸,所以你要回家了嗎?你什麼時候回來?」
眼淚就差點掉下來。

快了,孩子,阿爸月底就回去了。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團長~~你終於可以回家拉
想家人的心情我最能體會了
有時聽到我爸媽的聲音
我也會想哭 好想他們呀
(by 黃米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