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Morning|節奏

手錶放在客廳,以致在清晨反覆醒來數次,卻不知確切時間,等真挺起身來,已經六點半了。認了。


[騎車時間]
  • 6:30起床
  • 6:40出發
  • 7:30到家
[行經路線]
  • 出民權路,左轉民生路往愛河直行(10mins)
  • 到愛河邊,右轉河東路往北直行,上愛河逐風自行車道,到愛河之心(20mins)
  • 愛河之心,左轉大順路,右轉民族路,回家(20mins)
[本日心得]
  • 是因為開工了嗎?覺得這幾天的空氣比過年假期時差好多。
  • 立德棒球場在進行景觀開放工程,把看台都打掉了,不知道能不能趕在七月前完成。
  • 塞在車陣中吸廢氣,想到一篇報導說「美國城市自行車的使用率平均是1.7%,波特蘭卻達到6%」,真不知道高雄是多少,而全台灣又是多少? 
  • 又,雖然覺得像高雄市政府這樣推動單車政策真是不錯,但不知道哪天會跑出來一個像Rob Anderson那樣的舊金山怪老子
  • 記錄一下自己三段路線花費的時間,看來若想要把時間在縮短的話,就得在自行車道那段加快速度,畢竟另外兩段牽涉到紅綠燈,較難控制。
  • 用Google Map算了一下,我每天騎車的距離大概是12.5KM。
  • 只是,比起騎車的節奏感,我更需要找回寫論文的節奏感啊!!(無誤)
  • 幾天下來,覺得還是5:30就出發騎車比較好,總是想在黃小璐起床前(8:10)把盥洗早餐讀經看雜誌等雜事完成。 
  • 才剛覺得自己的生活像是退休人士,就被革少一句擊沉

Comments

水灣 said…
印象中荷蘭及丹麥都被稱為單車王國,在丹麥看過雙向的單車車道,也就是說騎腳踏車可能與對向車道會車(!).
也看過搭貨輪環遊世界的荷蘭人登陸上岸時從船上牽著他的單車走下船.
豬小草 said…
去荷蘭玩的時候,真的覺得到處都是單車啊,尤其是要從民宿搭電車進阿姆斯特丹的時候,都會看到有人牽著單車上火車,而且還不用放到攜車袋裡,現在想想,真是羨慕。

德國騎自行車的風氣盛嗎?
水灣 said…
嗯,也盛,但略遜於荷蘭.剛好查到一些數據:
1.上世纪80年代以来,出于节约能源、环境保护和社会公平等考虑,自行车交通在许多西方国家重新获得青睐和推崇,在一些欧洲国家发展尤为迅速,例如荷兰、丹麦、德国等几个国家的自行车出行比例都超过10%。
源自: 广州市自行车交通发展特征及对策分析 《珠江经济》2008年05期
2. 目前,世界各国自行车的拥有率和自行车交通占有率,日本为56.9%和25%,德国为74%和26%,荷兰为75%和43%。
源自: 韩国奖励国民骑自行车 《中国社会报》2008/02/22


其實我唯一一次的歐洲火車經驗是挪威Oslo到Bergen那段,其餘就靠飛行與汽車.不過漢堡地鐵在上下班離峰時段與週末日假日是可以帶腳踏車上地鐵的,公車也可以喔,我就先問過司機,然後就帶上車坐了幾站.雖說如此,公車的空間比地鐵更小,單車騎士卡在車門邊當場變小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