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後美濃


Meinong, after Raining from swpave on Vimeo.

春分,驚蟄,大雨紛飛之際,我們搭wobblies的車到美濃同地球公民協會的朋友烤地瓜。金面山下,在夥房後頭的竹寮,一群大人用柴火炊煮著白飯、鯽魚、豬腳,又用鐵網烤豬肉、用鐵桶烤地瓜,四個小孩則窩在房間嘻嘻哈哈。

食畢,雨停,剛烤好的地瓜甜香從那半透明的薄皮後頭偷溜出來,而遠方的北大武山則在雲霧中忽隱忽現。站在三樓露台往遠方看,想起生祥那首「給美濃的情歌」

「要是這時候有張躺椅可以躺著睡,那就最好了」,我跟wobblies相視一笑。

Comments

水灣 said…
哇這樣就可以烤蕃薯了,好神奇啊~
這裡的給美濃的情歌有字幕,有助不懂客語的人了解歌詞意義哩.(有被旁白感動到...)
豬小草 said…
想想,還是把相片、短片,配著生祥的生歌剪成影片比較有fu。
水灣 said…
嗯,果然是這樣.(大姆指)
豬小草 said…
剛剛不小心刪除了Federico Quezada的回應,重貼回來。

他說:「Bello vídeo,, felicitaciones,, creo que refleja muy bien la vivencia diaria,,felicitaciones,,」

直譯是:「美麗的視頻,祝賀,我認為這反映了很好的日常經驗,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