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以上。中科未滿

有時候其實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這個國家有種越活越回去的感覺。去年,一覺醒來,台北街頭回到戒嚴時期。今年,一覺醒來,中科四期又把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環評程序踩在腳下

反中科熱血青年聯盟面對這些質疑,我們聽到一貫的回應就是:「這樣無法配合中科開發時程」、「國際大廠的競爭壓力」、「不然廠商會出走中國」。只是,好像在面對中國崛起時,這個政府已經多頭馬車到亂了套,右手才說加速兩岸金融流動可以促成廠商根留台灣,左手就說若不全台離島工業化廠商會無法參與國際競爭,然後只剩下嘴巴一直在說:「文化創意喔、觀光加倍喔、綠能環保喔,全民一起努力喔。。。」

真是一個六十歲只剩一張嘴的政府。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看到portnoy這篇。我可以理解他的憤怒,但是我不覺得能說什麼宏碁是友達的共犯。

對我來說,中科的問題比較不在友達,而是在整個環評程序。說真的,我對國科會還比較厭惡。
HOW said…
我同意你的說法。事實上我比較想瞭解:如果真的要設廠,那我們該怎麼有效處理污染問題,還有解決用水超量問題。
豬小草 said…
瓦礫這篇文章雖然繞了好幾個彎,但實在是篇好文章。
豬小草 said…
徐世榮老師這篇文章寫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