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塞住縫隙剛剛好



從我的角度來看:
  1. 商務人士應該會覺得iPad「不夠用」,因為它不是那麼適合「製作」文件,而是用來「修改」及「展示」;
  2. 但是對上有高堂、下有稚子的家長來說,iPad的價格與配備卻剛剛好適合買來給不想學習的前者與相信直覺的後者來使用;
  3. 雖然iPad讓Apple的產品線趨於完整,不過卻讓iPod Touch陷入一個尷尬的位置,我猜等下次產品更新時,iPod Touch不是從iPod家族中消失,就是被併入iPad系列,變成iPad Mini。
專業人士則認為:

Comments

豬小草 said…
重看Jobs的Keynote,對於他在一開場舖成iPad的定位,感到非常佩服。

先現況更新,然後用獲利數字把Apple定義為最大的「Mobile Device」公司(但是混淆其他公司的數字),然後說在iPhone跟Macbook之間有個Gap,接著問「該填入什麼產品?」,再來否定Netbook,最後推出iPad。

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這種推論方式,實在值得每一個博士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