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也小屋(2):食在樂蔬 by 露娘

早已風聞卓也餐食,後又聽說老闆掌廚,手藝如何,令人好奇。

小葉又出現了!她向我們介紹,每人有五道餐,另有蔬食藥膳鍋、甜點、飲料和冰淇淋可自行取用。

五道餐走懷石路線,有前菜、沙拉、主食、水果、點心,分量小巧、精緻美味,吃得到天然的食材風味,不錯不錯,這餐絕對符合本次旅遊的低碳訴求。

吃不飽,別擔心!蔬食藥膳鍋絕對可以飽足我們的胃。火鍋料全部是蔬食,我這個台北聳生平第一次吃到帶著陽光風味的花椰菜乾,味道相當特別,之前在高雄的農夫市集看過阿嬤自製花椰菜乾,但因不知如何處理,雖然好奇卻遲遲不敢入手,現在知道,原來可以當做火鍋料理即可。加上超鬆、超甜的東昇南瓜(就是長得像萬聖節南瓜一樣那種),真是舒服的一餐。

晚餐陪小璐吃得太久,錯過七點的手工精油香皂製作課程。殘念!要是下次來,一定要趕上這個課程。

用完豬家最愛冰淇淋後,隨意晃晃回到房間。因為陰雨綿綿,加上路面陡峭,行走時容易滑倒,小朋友要一步一步走,不可以用跑的喔!

「卓也」備有晚茶點,憑券領取。本來已經很飽了,但草爸一直大發「風土下午茶」的「大地系」概念,例如用客家粿取代起士蛋糕,或是蔥燒餅取代布朗尼。為了停止這番理論談話,趕緊領來晚茶點,瞧瞧是怎麼一回事。

茶點是「菊花枸杞茶」加「蕃薯片+豆干+不知名餅乾」,對於這套點心,草爸蠻滿意的。小璐特愛蕃薯片。

就這樣,在不好看的電視節目的推阻下,我們趕緊進入穀倉,雙腳抵著暖爐,度過我們的山居夜晚。(這裡只有數位電視,愛看電視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呀!)

(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