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不知道

前幾天去朋友家聚餐,席間聊到所謂的「邪惡選股」。有朋友說:「唉呦,東部公路上都是砂石車啊,所以我跟我媽說,你買台泥的股票就是買邪惡股票呢。」我說:「那買友達不就是超邪惡的大魔王了?」他問:「為何?」我說:「你不知道中科三期、四期的事情嗎?」現場立刻安靜下來。

本來我想,安靜是因為認同,後來想想,安靜,或許是因為他們真的不知道。

他們不知道,有一群微小的人正在抵擋著中科對他們家園的侵害;他們不知道,這一群微小的人剛剛在法院打了一場遲來的勝戰;他們不知道,一向在大資本家前唯唯諾諾的環保署官僚們這會兒卻大聲的說這判決「無效用、無意義、違反體制」;他們不知道,那「不用停工」的中科三期,還有「加速動工」的中科四期,會對台灣的環境與正義帶來多大的傷害。

他們不知道,每次當他們盛讚台灣高科技廠商的創新與技術時,我想說的,只有:
幹!
政府硬幹,人民好幹。


(下頭是比較文雅的講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