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社會學家的女兒

萌有時候在想,黃小璐會不會覺得當社會學家的女兒很辛苦?福利沒有,規矩一堆,做什麼事情都得說個理由出來說服爸媽,不然就受到父母語言的操弄。但或許也因為如此,黃小璐時常會說出一些讓人想把她腦袋打開來的妙語。節錄部分如下:

關於借書
「黃小璐!這書是借回來的,你不要把後面的書卡撕下來好不好?」

「我只是想讓後面看書的小朋友比較方便一點嘛。。」
關於男女
「爸比,為什麼小男生跟小女生小時候嘴唇上面都有毛,可是男生後來會變成鬍子,女生不會?」

「因為男生有男性賀爾蒙,女生沒有啊。」

「那賀爾蒙長什麼樣子?」

(嘎啊啊啊啊啊啊!!!!)
關於名字
黃小璐最近很喜歡用簽字筆在被子、雨傘上頭寫自己的名字,以宣示主權,可是她只會寫「ELU黃小」,至於那個「璐」字,就只能自己先寫個「王」字,再由我們補上「路」。某天,她說:「我要改名字!璐太難寫了」

我說:「那你要改名叫黃小王喔?因為你只會寫王啊」

她氣得說:「你很奇怪耶!」
關於甜點
昨晚,吃鍋貼,黃小璐點了一杯黑豆漿,喝到一半,她說:「其實我想喝的是白豆漿,但是你們一定不會讓我喝,所以我才點黑的。」

我說:「你也可以點白的啊,我不一定不讓你喝。」

「你一定不讓我喝!」

「不一定吧?」

「那我現在要去吃可麗餅!」

「不行!」

「你看吧!我要的你們都不給我!!」
關於睡眠
早上,我跟黃小璐說:「以後媽咪一早就出門上班了,所以你要早點起床,這樣我才可以帶你出門上課。」

「可是我起不來啊。」

「所以你要早點睡啊!」

「但是小朋友力氣太多了,我晚上都睡不著」

「那你睡前去跑步跑一小時,就可以很累地睡著了好不好?」

「小朋友的力氣不是用來跑步的。。。」

Comments

馬特猴 said…
這小孩太讚了!
Unknown said…
這一系列對話讓我想到三毛小時候跟爸媽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