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下午「小璐爸爸,小璐好像還沒辦法清楚地說出爸爸工作的內容。。。」

那天去學校家訪,一坐下來,老師就這麼說。我尷尬地笑,心想,這的確很難解釋啊。說難解釋,指的不是工作「內容」,而是這工作的「狀態」。所謂的「後」,永遠是一種最難解釋的狀態,不是嗎?(笑)

於是,雖然有了辦公室,我也天天進辦公室,可我卻比之前寫論文時有著更強的不確定感。常常,前一刻才覺得應該把博論改寫成期刊論文投稿,後一刻就在想自已是不是該發展其他新的研究主題,但最後卻忍不住苦笑地說:「都不知道能在這圈子活多久呢?」

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我到底在做、想做,又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呢?最近常常這樣問自己。卻也沒有答案。我在想,是因為我卡在這個地方太久,所以不知道?還是因為我根本還沒有真正開始過,所以不知道?嗯,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想找時間出去透透氣,就是老狗,也該學些新把戲。

Comments

Maizi said…
我到底在做、想做,又適合做什麼樣的工作呢?最近常常這樣問自己。卻也沒有答案。我在想,是因為我卡在這個地方太久,所以不知道?還是因為我根本還沒有真正開始過,所以不知道?嗯,不知道。

看到以上這一段話忍不住要對您說聲:『加油!』去年以前的我有段很長的時間也是這樣的,後來更是因為想要轉換工作的跑道在家躊躇約有三個月,常常會感到徬徨不安。辭掉工作在家給自己一年的待業時間,在中間的過程中也常被質疑『你幾歲了?還在做什麼?別人像你這個年紀已經結婚、生小孩、有自己的房子和自己的事業,在你這個年紀也當上主管,有多少存款......可是你呢?』最後透過但以理禁食禱告約四個月,成功的轉業和再度就學,成為學生和醫護人員,雖然這樣的生活很累;但卻因為有了不同的目標和方向而努力。

人生的目標就是改方法不改方向,祝福您能夠清楚的找到自己的路。

以馬內利,
麥子敬上
唉 我也不知道我要幹嘛才好 ...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及早發現及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