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kid|On the road

中秋節的下午,隨口提議要去河堤騎車,沒想到黃小璐馬上說好,還興奮地自己換衣帶帽搬車。

On the road
河堤風很大,沒什麼人,但草地上的白鷺鷥卻意外的多。黃小璐說:「你可以走在我旁邊嗎?我想邊騎邊跟你聊天。」於是,父女倆就邊走邊騎地晃到動物園旁的麥當勞喝巧克力奶昔,順便討論「為什麼我們家都不讓小朋友買海綿寶寶的氣球?」這種攸關兒童權益的人權問題。 

回程,看了一下足球場上的比賽,不知道是不是因此受到激勵,黃小璐回頭對我說:「我要騎很快,讓你追不到!」然後就頭也不回地出發了。本來想說她騎回道南橋就會喊累的吧,沒想到她居然還要繼續往前騎,於是又一直騎到喵大藝文中心山腳下。

跟在她後頭走,心情是很複雜的。

一方面覺得她應該有足夠的力氣自己上下坡,有夠快的反應來面對突發狀況;另方面卻還是會擔心要是真發生意外該怎麼辦?於是,一路上,我總是眼睛直盯著她的背影,然後走沒幾步路就快跑跟上,試圖維持著三百公尺左右的觀察距離。

跟到一半,才突然想到,有一天她就會這樣離開我的視線,再也看不到了吧?

Comments

szufan said…
看了好惆悵阿,我跟自己的爸爸關係不好,卻在這裡看見一個爸爸的心情而感動,好複雜...(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