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為天

這個作田野呢,實在是件辛苦的工作。雖然說我這種方式還比不上人家人類學家來的厲害,也稱不上是什麼夠格的田野,但每天光在NB前等人家回信確認能不能接受你訪問,也夠累人的。在這麼累的情況下,如果還不能吃到好東西,那不是糟透了嗎?加上豬小草我愛吃東西是出了名的,之前也有朋友問起我的「飲食生活」。所以,我招了,我在這,除了青菜,其他吃的都還不錯。接下來就一一跟各位介紹我在這的一些新發現。嘿!面紙拿好,不要留口水阿!!



這首先當然是海南雞飯啦!不蠻各位說,我這個「台北俗」,一直以為海南雞飯的重點就是「那隻白色的雞」。沒辦法,肉食主義者。來這後我才發現,原來重點是那個「飯」阿!這海南雞飯做工的奧秘,我不知,我只知道好吃的雞飯那一粒粒的米都因為吸滿著香香的雞湯而變得膨鬆飽滿的,配上那紮實的白斬雞,以及用雞骨、枸机、人蔘鬚熬煮的雞湯,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在新加坡,一般說來,如果你點chicken rice的話,端上來的應該都是白斬雞肉。不過,前幾天我在Bugis小販中心的一家點飯時,老闆端上來的雞飯卻是燒雞我本來面有難色,結果一吃下去...皮脆肉嫩汁夠味...更好吃阿!!真不敢相信這一份只要S$2.7。



雖然說,好吃的雞飯多半在牛車水,離NUS(新加坡國立大學)這裡有段距離,但感謝主,這裡仍然有好吃的東西喔!在NUS,學生多半在教室附近的小販中心用餐,平均一個學院大概會有兩個小販中心。我比較常去的是AS1跟BIZ1旁邊的。這裡的平均價位大概是S$1.9-3之間。當然啦,要是你願意,你也可以吃到一份S$4的日式雞排訂食。不過,小草我最近迷上的是BIZ1這邊的西餐廳。一大塊嫩煎雞排、配上豐富的生菜沙拉、加上茄汁白豆,只要S$3.1喔!



當然,雞再怎麼好吃,我們不能天天吃雞。就好像我們不能天天看岑岑報新聞、玲玲做廣告一樣。而且,雞飯好吃歸好吃,青菜太少,這對需要補充足夠維他命A、B、M、Z的研究生來說,是很重要的問題。我的解決方法是:吃釀豆腐。釀豆腐是這裡很常出現的小吃,它的作法就是把豆腐在各種青菜裡,秋葵啦、絲瓜啦、青椒啦,都可以。更特別的是,這裡賣釀豆腐的攤子多半是像台灣的魯味攤一樣,讓你自己夾你想吃的東西(除了釀豆腐外,攤子上通常會有豆皮、魚丸、蕃茄、青菜、魷魚、豬腸),然後可以煮成麵啦、米粉啦、湯飯啦。通常一份可夾七樣菜,價格在S$2~2.5之間。彈性之大,為華人獨有。我在這裡特愛煮成Laksa。叼沙者,椰漿與辣椒是也,其湯濃味香,只消一口,就讓人看到椰影搖動。



什麼?你說夏天吃湯麵太燙啦?OK~la~你可以吃冰阿!榴槤奶冰不錯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