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蠻的愛



上星期從MOMO那裡拿到一些Home Made的DVD:我的野蠻初戀。從片商翻譯方式來看(我看不懂韓文,英文片名是My Crazy Firstlove),當然是希望這部片能延續車太鉉在「我的野蠻女友」裡面的傻憨魅力。不過,我們可以想像在片商小小的腦袋裡,「野蠻」之於車太鉉(還有全智賢)就像「終極」之於布魯斯威利吧!可是,這是一部好笑的喜劇片?我很懷疑。

從表面上來看,這部片是描寫一個深愛著鄰家女孩的野男孩如何立志考取律師資格贏得芳心並且在女孩移情別戀的打擊下仍然維持他純淨的愛。但「野蠻」的是誰呢?在這部片裡,我看到的是一個從小母親早逝而父親用工作壓抑感情的女孩,從上大學開始就渴望有人能夠勇敢的表達對她的愛,而這份渴望卻被車太炫(純情男?)當作是不純潔的,甚至攔阻他完成約定的絆腳石。而就像女孩在那個「重要夜晚」所說的:「你真的懂我嗎?問過我需要什麼嗎?」——男孩從未跟女孩有過任何約定,跟他約定的是女孩的父親。而「背叛」這約定的女孩,自然受到應有的懲罰:跟花花公子睡,然後得到絕症。

雖然,片子的結尾是女孩回到男孩的身邊(有情人終成眷屬?),可是誰才是野蠻的呢?是那個從小渴望愛卻得不到的女孩?還是那個根本不知道怎麼表達愛卻強迫女孩接受這就是愛的男孩?我總覺得,在愛情這件事上,男人總是比較野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