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幾點?!



今天上午起床,手錶時間六點半吧,四周一片漆黑。我跟露娘按照往例,開始準備早餐:黑咖啡、烤麵包、鮪魚沙拉、西生菜、水煮蛋。吃完後,急忙上網預定十一月中去倫敦要住的旅館。

十點十分,露娘跟我說:「要去教會啦!已經十一點啦!」哪有?不是才十點嗎?「可是你看看手錶,十一點啦!你的電腦慢了!」怎麼可能?我這是自動調整時區耶!「奇怪!我的電腦也是十點!發生什麼事了?」

是阿,發生什麼事了?我急著上任何我想得到會顯示時間的英國網站,BBC、旅遊局、學校—都是十點十分!!怎麼會這樣?難道我過去兩個星期過的時間都是錯誤的嗎?果斷的露娘決定到樓下PORTER那邊看正確的時間,順便丟垃圾;驚魂未定的我則決定繼續在網路上找出答案。

三分鐘後。「這裡也是十點多耶!」露娘在公用電腦室用MSN回報。「我知道~」我看著螢幕上HULL大學台灣同學會的網路公告寫著:

10月31號凌晨0:00結束日光節約時間, 請撥慢時鐘一小時,目前英國時間為GMT+0, 台灣時間減8小時為英國時間

「日光節約時間」?!這不就是偵探小說裡頭最常出現的「不在場證明」的兩大詭計(另一個詭計是「火車時刻表」)之一嗎?想不到現在居然讓我們這兩個精明幹練的人有十幾分鐘以為自己已經瘋掉了。可是,看看調回來的時間,我總覺得這是方便昨天晚上在萬聖節派對上,喝掛的嚇傻的吃撐的走丟的人多睡一小時的藉口。

幸好,昨天晚上沒有發生兇殺案。

photo:往Booths Supermarket的沿路風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