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個計畫的動作



在英國搭過火車的人都知道英國火車票價並不便宜,但是如果你提前訂票的話,越早折扣越多。

這幾天我跟露娘在規劃十一月中到倫敦報到、開戶,順便玩個幾天,看好日期後,星期四上午,我們準備訂票。學校的Uni Travel櫥窗裡廣告著「到倫敦!十英鎊!!」,讓我們得到很大的鼓舞,想說來回也不過二十磅(當然,這是有Young Person Card的價錢)。可是一問服務人員,卻怎麼也問不到這價錢。「38.4GBP,please」。回到家用網路查價錢,有看到十鎊的價位,可是也訂不了位。實在是被搞糊塗了。

隔一天,我跟露娘又到Uni Travel去,這次我們學乖了,直接跟他要求訂最便宜的票價。「12GBP是最便宜的了」,櫃臺的小弟一臉宿醉的對我們聳聳肩。可是不是有十鎊的嗎?「沒辦法,就是這價錢」。為了不發生意外,我們只好先訂下來。「我們還要訂回程~」「不行!系統現在不能讓你們訂星期日的票」為什麼?「系統!系統!系統!!」

回到家,我上網訂十二月要去新加坡的機票,在連續試驗過好幾家網路購票系統後,卻發現提前一個月跟提前一個星期購票,票價居然會差到一百英鎊!(這是指最便宜的法航,荷航的「抗跌性」很強,沒這問題)嚇得我不但立刻在網路上把機票訂好,並且決定趁週末進城去的時候順便去火車站把回程車票訂起來。可是因為星期日沒有優待票,星期一的最低票價(十四天前優待票)又都售完了,我跟露娘只好買貴了兩鎊多的七天前優待票,並且延後回家的時間。往好處想,這樣我們的倫敦地鐵週末暢遊卷就可以發揮最大的功效了。

不過,經過這件事,我們突然發現到,要想在英國遊玩,事先計畫是不可缺少的動作。這樣的話,我們可就得早點規劃我們的愛丁堡、愛爾蘭、威爾斯、彼得兔、蘇格蘭高地、劍牛津濕地的旅行了!!

photo:Zurich Intl Air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