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劫難逃 by 小D



叔叔阿姨一定很好奇,到底小D一家人住在什麼地方呢?!如果你們努力在地圖上找,可能可以在曼徹斯特上面一點點的地方看到我們家,如果坐比「自強號」快一點點的「通勤」列車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不過,我媽媽說,不用跟你們解釋太多,反正大家也搞不清楚,只要記得我們是待在一個沒有名氣的地方就好了!

可是,我把媽媽教我的話跟幼稚園的印度小朋友講,他們還是聽不懂,還一直說我是要去London,而且都不回來了!我覺得好生氣!難道他們聽不出來Lan和Lon是不一樣的嗎?我再跑去問爸爸,爸爸說,他也沒辦法,這個地方在台灣太沒名了,連要給我們錢的教育部叔叔也叫爸爸換一間「有名」的學校念,最好去London。

啊!為什麼又是London!那我們不能改去London嗎?!爸爸說,不可以,因為Lancaster有一位「國際知名」的學者,可是有真功夫的,我要去他門下拜師學藝。可是...小朋友還是不知道我去哪裡呀!算了,還是找媽媽,叫她讓我們去London。但是,媽媽也不答應,她說,為了讓我有快樂的童年,有健康的人生態度,一定要在鄉下長大,鄉下的小孩有夠大的空間可以東跑西撞,心胸會比較寬廣。千萬不能去London!

啊!怎麼辦!那我要怎麼跟小朋友講?他們一定會笑我的!媽媽說,那這樣好了!你就跟小朋友說,我們住在英國最出名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旁邊,叫做Lake Distract(湖區),很多「非常」有名的文學家都會到這裡來尋找寫作靈感,而且這裡也是Peter Rabbit的家,如果小朋友到這裡來玩,還可以參觀Peter Rabbit的房間喔!

真的!有Peter Rabbit!那我也想去。感謝天父爸爸!祂有聽我禱告!上個禮拜,我們去Chaplaincy Center做禮拜的時候,爸爸看到有一個三天兩夜的湖區之旅,住在一個教區管理的青年中心,一個人35磅。爸爸看F10(我們住Flat10)的金融局局長媽媽一眼,說,問她覺得怎樣?媽媽說,包吃包住,這個價格很合理,小D不佔床,應該不加價。而且,如果我們跟在地英國人出去玩,應該可以體驗道地的英國生活,還可以去一些觀光客去不到的地方吧!

聽到媽媽說這句話,我就擔心了!媽媽常常會突發奇想,作一些莫名其妙的事,瑞典的神父爺爺就說,媽媽是個Adventure Lady,什麼都會試!雖然我的英文不好,但是我知道,Adventure就代表Risky,只要你跟這個人扯上關係,就要有Risky的心理準備。

可是,媽咪,那我的Peter Rabbit呢?!

「Peter Rabbit喔!這個...」,爸爸給我一個"Well, You know your mum"的眼神,然後跟我說,小D,我們不要去Peter Rabbit的家,因為那是觀光客才會去的。這次我們先跟英國的哥哥姊姊出去玩,下次我們再自己去玩!

哇!不要!不要!
我不要英國的哥哥姊姊,我要當觀光客!
我不要Lancaster,我要London!

photo:溫刀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