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有一些發現

我已經很久不用郵件軟體了。雖然說thunderbird算是很好用的郵件軟體,擋垃圾信的功能也比outlook強,但是我現在大概兩個星期才會「想到」要開一下雷鳥收收信。這是因為我hinet的信箱用太久,垃圾郵件多的不像話,怎麼檔都檔不完,每次好不容易把郵件都load完,卻發現二百多封信裡面卻只有十來封是我要的信,還都是像天下、商周、今週刊這類的新聞郵件。想到就心酸。所以就越來越少用。而且,反正現在只要一開機,我就在網路上,用webmail反而方便。

倒是firefox我是越用越愛不釋手。尤其是透過擴充套件(extension)把我喜歡的功能一個個裝上去以後,我根本就沒辦法使用別人的電腦上網阿。昨天裝了sage,一個閱讀rss的套件。雖然說firefox本身就有內建簡單的rss閱讀器,不過sage把Technorati一起整合進去,讓我這個剛開始接觸所謂social bookmark的人覺得好像是挺有意思的功能。不過,大概是我用delicious習慣了吧(尤其是安裝delicious的extension之後),我用furl是怎麼用都不上手。furl太複雜了,還是delicious直覺些。

有一些工作

昨天,才把投稿的文章寄出去,卻又答應系上在年底籌辦一個小型(五篇)的博士生研討會。主題是跟政治經濟學有關。想把它弄得像是一個workshop。不過仔細一算,現在在弄政治經濟學的人好像越來越少了,頭痛阿。不過,既然答應了,就得硬著頭皮搞下去。昨天收到之前辦過同一個活動的同學來信,信上寫著:「六月這次的研討會是跟組織有關的,總額四萬」。我看著這段話,心裡嘟囔著:總額四萬?這四個字怎麼看起來這麼像小型工程補助款啊?

有一些預言

雖然查爾斯王子和卡米拉如願(?)要在今年完婚,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動作有點「利空出盡」的味道。我甚至有一種感覺:如果今年七月倫敦順利拿到2012奧運的主辦權,或許女皇會順勢公佈她的皇位繼承人將是威廉王子。這樣,才算是Backs the Bids啊!!

另一個預言是。我想最進有用gmail的朋友應該都發現自己的邀請函不管怎麼發都會立刻補到會發到封的五十封。我想,或許gmail以後就永遠會是這種邀請制了吧。不單是因為測試已經成為一種常態,而且,搞不好透過這種郵件的寄送,google更可以分析我們每個人的社交網絡,然後各個擊破?!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小草,請問你的論文是和政治經濟學相關的嗎?可以請問大概是什麼方向嗎?
豬小草 said…
我的論文?喔。我的論文是作新加坡與台北比較研究,重點是放在金融、發展型國家、都市、scale幾個概念的關係上。至於我們年底要在東海(是的,其實我是東海到蘭卡的臥底)辦的研討會,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定的方向,可能要等我們先確認誰有可能參加,才能夠鎖定一個主題吧。你那時候在台灣嗎?
wobblies said…
新加坡vs台北,不適格,國家比都市。

我也一樣,香港vs台灣,都市比國家。

(這次換我來鬧了)
Anonymous said…
小草,太棒了。我也是會做關於發展型國家的轉型、私有化與國家與資本關係的重組之類的。我下半年都會在台灣做田野研究,如果有機會能夠參加就太好了,可以向大家請教。

所以你是在蘭卡訪問?
豬小草 said…
對阿,我是公費在蘭卡呆一年,所以今年九月就會回去了。到時候在台灣搞不好還會常常遇到呢。
豬小草 said…
對了,忘了說:「如果iron願意來參加的話就太好了!!」還有其他的人願意參一腳嗎?
豬小草 said…
簡單的說,就是讓我可以立刻check每個blog啦、新聞媒體啦的最新文章而不需要先連上對方的網站。詳細的說法,看JEDI的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