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ace

這世界上教堂多如繁星,管會堂的人更如海邊的沙,其中最有名的,當屬住在巴黎大眾媽媽院樓上的鐘樓怪人了。拜這位名人之賜,當家人知道我們要搬到「教會」樓上的時候,每個人都驚呼:「那是哪裡?是樓上一個陰暗的小房間嗎?是在那高高的尖塔上嗎?」

不!那個鐘塔是鐘樓怪人住的房間,不是我們住的!!

嚴格說來,Chaplaincy Centre並不算是一個教堂,他是由town hall出錢在蘭卡蓋的一個「宗教教育中心」,因此,在這裡頭除了天主教、基督教這兩個我們熟悉的英國代表外,其實還有佛教、猶太教等其他宗教團體的辦公室。當然,這樣的情況是為了符合世俗社會宗教平等的想法,而在每個月的會議上,露娘也總是會聽到天主教、英國國教、循理會的神父牧師們對於「要不要讓摩門教跟伊斯蘭在這裡面也有辦公室?」感到左支右絀。

這棟宗教中心的建築其實是由三個「圓形建築」所組合而成的,然後在三個圓形交會的頂部有一個往上拉直的尖塔。這樣的設計,是源於聖經「三位一體」的觀念,而那遠看那尖塔,則像是在禱告中的手(當然,最美的弧度還是東海的路思義教堂)。這個圓形建築合起來的樣子很像是「生日蛋糕」,所以再怎麼說,我們也是住在「奶油」,而不是「蠟燭」,好嗎?

三個圓形建築,一邊是天主教的會堂,一邊是叫做FREE CHURCH(英國國教+基督教各宗派)的會堂,另一個則是辦公區。辦公區的一樓分成許多房間,有的是宗教團體的辦公室、有的是辦活動的房間,還有一家叫做GEORGE的餐廳。辦公區的二樓,是住家,他們管他叫做flat。所以,二樓的一邊是Catholic flat,是神父住的;一邊是Anglican flat,也就是我們住的地方。

以下,話不多說,大家自己看相片吧。

Comments

wp said…
恭喜終於搬家完畢,住在教堂上方靈氣逼人,您與夫人應該會越來越有氣質,雖然現在已經很有氣質了。
另外,惠中小姐說他有強波器可以「借你一用」,效果好的話在去買,請電55469。
豬小草 said…
呵呵,已連絡,明天就要來試試看了!!氣質氣質不要來~汙辱我的美~
wobblies said…
終於發現Lancaster與敝校的不同了,我們就是少了這麼一棟「插了蠟燭的生日蛋糕」式的建築---氣質差多。

搬家,通常可以提振生活士氣。相信看電視效率也會大增的。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是很好的環境, 感謝你們邀我前往作鄰居, 相信五六月間會是美好的回憶, 夜夜笙歌...

 
豬小草 said…
wobblies:

唉,強波器沒用阿~看來我注定要懶散下去了

kuo-hsien:

呵呵,歡迎一起來住在「奶油層」啊!我們最近還想先辦個聚餐服務台灣人民呢~啊!又是吃!!
豬小草 said…
哼!中午就看到你們在我們廚房下面探頭探腦的~
wp said…
中午去買菜,當然經過你家要朝聖、指指點點一下囉。我就在想豬先生會不會看到我們,果然被發現了。

不過,您大哥閒閒沒事作,老往窗外看幹嘛勒!
豬小草 said…
沒辦法阿,正在等菜熟,只好看著窗外阿。而且我現在在用的書房,也是對著窗外的,老是看著認識的人走來走去~真是,不用功還牽拖同學=.=a

對了,若真要聚餐,兩位有空嗎?
wp said…
要在神聖的地方聚餐,當然有時間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