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 before

剛搬進Anglican Flat,朋友總是羨慕我們有個大廚房、大冰箱、大飯桌。其實,箇中心酸,難與外人道。由於我們這裡算是個半公開的空間,所以過去有很多團契使用這廚房,留下很多餐具。更留下很多過期食物。架上的香料醬油橄欖油?過期半年。壁櫥裡的餅乾麵粉白砂糖?過期一年。冰箱裡的奶油比薩番茄醬?過期兩年。回想我們剛搬進來的時候,可真是處處有危機、天天丟拉雞。

剛開始丟這些東西時,我心裡其實很擔心,總覺得這不是我的東西,就這樣幫人處理掉了,似乎不妥。露娘說:「放心好了,那些英國小朋友不確定這些東西是誰的,他們才不會用、只會買新的來堆。我們把這些東西丟掉,哈凱文只會感謝我們」。果然。當凱文知道我們把這些過期商品都自動丟掉時,他很高興的說:「wonderful!」幾次下來,我們是越丟越有信心有經驗有平安。

麻辣鍋
昨天,托川娃兒即將勇闖上海灘的福氣,咱們CCF「又」辦了個麻辣鍋聚餐。因為上一次吃麻辣鍋吃的不過癮,火鍋料準備不夠,連燉湯的豬腳都被吃光,所以這次在會前通知上特別提高每個人的準備金額。

結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即將暑假返家探親以致情緒太高興太悲傷太複雜太歡喜,所以紛紛把平常藏在壁櫥裡的「思鄉好料」都拿出來了。並且改變了我們習慣的計量單位。花椒,一大包;竹笙,一大盒;野山菌,一大盒;黑木耳,一大盆;乾辣椒,任你挑。總之是要多少有多少,吃不夠就隨時泡。

從來沒吃的這麼爽過(口說無憑,你一定要點擊圖片,看個仔細喔!)。花椒大把大把下、排骨大口大口吃、青菜一直一直丟。吃到後來,大家都飽到撐在一旁,並且高高興興地把餐後甜點-冰淇淋-嗑完,但冰箱裡還有一盤牛肉、一堆青菜、一盆土豆。沒辦法,這是火鍋會首次出現--來參加,就可以把菜帶回家!


然而,這場聚會最經典的對話,卻是在開動前的十分鐘出現的。


安妮:「豬小草,這是川娃兒要我交給你們的調味料。我們都要離開了,用不著」

豬小草:「這是什麼啊?沒看過」

安妮:「我也不知道,總之就是一些雞精粉、胡椒粉之類的吧」

川娃兒:「對阿。這也是我朋友之前給我的」

豬小草:「代代相傳這種事果然是我留學生固有美德阿...咦,這罐雞精粉好像過期了耶!」

安妮:「真的嗎?不會吧?!會不會是製造日期?」

川娃兒:「我看看...真的耶,過期半年了...呃」

豬小草:「嘿嘿!另一罐雞精粉也過期一年半了。天啊!胡椒粉過期兩年了!!」

川娃兒:「.....」

安妮:「太過分了,川娃兒,都過期了還讓我從宿舍背到這裡給豬小草!」

川娃兒:「這三罐可是我前陣子從曼城朋友那背回來的啊!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早高高興興地拿出朋友給的“雙包奶(燉奶之類的東西)“即溶包,想說跟著綠豆一起吃,開開廣州葷。結果,正覺好吃,要找小草兄一同享用時,這才發現....媽呀!它已經過期一年有餘啦!
豬小草 said…
到底大家有沒有記得點擊照片看更有趣的東西啊?
017 said…
雖然我這人平常對食物不會特別有興趣,不過照這上面看來:還真爽啊!想到上次公司去吃麻辣鍋平均每人六百(有人請客)還吃不飽,相對之下上面這些寶...哈哈哈。阿不過露娘吃辣好嗎?小朋友應該不會拉肚子吧 :Q
豬小草 said…
理論上,孕婦應該是不能吃辣。但你也知道,美食當前,怎能忍住?更何況,從相片是聞不到味道的...
Anonymous said…
餓死我了~~~~看得我超想吃的!!
豬小草 said…
有點相片進去看的更仔細嗎?我加上16個note在那相片上,會更想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