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蘭講座 | the HINT you must know

光是調個夏令時間,並沒有辦法讓我們真實地感受到夏天的到來。是的,我們需要更多的線索。

夏天來了怎知道?最近天氣很好

台諺有云:「春天後母臉」。來英國才知道,英國這裡的春天根本就是後母中的後母,邪的很。常常你看外頭大太陽,高高興興地批件外套出去散步,沒一會兒,卻突然烏雲密佈,下起大雨,於是你急急忙忙地找地方躲雨,雨又停了。長此下來,無怪乎人們見面總是會說:The weather is so strange isn't it?

但最近就不一樣了。萬里無雲、晴空萬里、大地含笑、快樂的歌聲響徹雲霄。面對這麼好的天氣,就連我這個懶人都想出去玩,曬曬太陽、抖抖霉味。可惜,天氣一好,考試就多。蘭卡的學生最常抱怨的就是:「唉,每次都是考試的時候天氣最好。考完了,天氣就又變壞了」。哀哉此言。

夏天來了怎知道?乳波浪臀報到

雖然因為期末考不能出去玩,但偶而出來曬曬太陽,還是可以的。於是乎最近只要是出大太陽的時候,總是會看到三三兩兩的學生,抱著一堆書、舖個野餐墊、戴副太陽眼鏡,就趴在草地上曬太陽。有情侶在旁的,總會在草地上翻滾起來;或是孤單一人的,也可喝杯冰涼的啤酒。其悠閒愜意之態,宛如自己正在南方小島悠閒度假。

真沒時間曬太陽的,眾家英國少女熟女們也會把小可愛和短裙穿起來輪流亮相。管你是環肥還是燕瘦,總之袖子是一個比一個短、領口是一個比一個低、裙子是一個比一個高,反正就是要讓自己的身體從衣服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大叫:夏天來了!I'm free!I'm free...

夏天來了怎知道?沒有熱水洗澡

或許是為了匡正亞洲學生喜歡晚上洗澡習慣並且儘早融入英國風土吧,從昨天開始,學校行政單位用心良苦地關掉暖氣與熱水,為要讓我們真正地感受到英國夏天的到來。我本有從善如流的心志,奈何昨天在鎮上晃了一天,身上都是廢氣油菸味,不洗無法入睡。只好用平常熬大骨湯的鍋子燒兩熱水,拿來就了冷水洗澡。但不知道是不是心裡因素,總覺得身上有股肉渣味。

「你覺得神父那邊會不會還有熱水?」,露娘這樣問。「可能會有吧。天主教比較有錢,應該有裝室內電子熱水器」,我這麼說,心裡盤算著有沒有可能去對門神父家借浴室洗澡。

「露娘,你們家裡有熱水嗎?沒有人告訴我會沒有熱水,昨天晚上冷死我了!」,今天早上,神父這麼對露娘說。


well, it's summer time.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家有熱水,如果天氣真的太冷,受不了時
,可以來我家洗。不過我家太座說學校發一個通知,熱水好像按一個室內開關之後就會有,但是要另外付錢。只是不知道宗教中心是否是這樣。而且,我們至今不知道是要按哪一個按鈕。
豬小草 said…
神父已經去查了,得到的回音是:「理論上,宗教中心是會一值提供熱水的」。今天晚上就知道結果了。至於停止提供熱水的事,是聽我一個住在county flat的朋友說的。
Anonymous said…
神父早晨的话狂搞笑^-^我看一个英国朋友最近拍得照片天都是阴阴的,她说英国的忧郁症患者特别多:-(理论上是应该一直供热水的吧,恐怕是设备出毛病了吧。
豬小草 said…
不知道。flat是確定在六七八九這四個月是不會有熱水的,學生宿舍會有。我們這,昨晚還是沒有。
Anonymous said…
不过欧洲人的确比较耐寒,很多瑞典人春天一到就开始穿短袖,即使是大冬天也只穿一条单裤:-(
豬小草 said…
沒有。

對了,以後如果要張貼連署書的話,建議可以在首頁的message留言並置連結,這樣比較多人會看到。
Anonymous said…
好冷好冷,又沒熱水了!哎!神父還是不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