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了Konfabulator以後...

過去雖然耳聞Konfabulator華麗,但想到要花錢買授權,那就謝謝再連絡。

前幾天,從WebLeOn那裡知道yahoo收購Konfabulator,並且開放免費使用。所以,二話不說,裝了。

裝起來的畫面當然是,很美啦,不過,不太實用哩。感覺上就像是把一些常駐在工具列的系統監視,或者不是那麼常用到的計算機、圖片、月曆都搬到桌面上。主程式跑起來要18mb,跑一個天氣要7mb,挺耗資源的。我這台portege只有512ram,負擔有點大。雖然那個天氣預報圖真的很可愛,讓我全黑的桌面增添不少風采,不過,因為找不到我最想要的RSS瀏覽套件,所以,還是先關起來不用了。

我一邊在找套件的時候一邊在想:為什麼這樣一個華而不實的軟體會讓很多人覺得一定要安裝呢?是因為大家的電腦都插了1G的ram隨便用嗎?相較之下,因為我這台portege很難買到合適的ram,所以,如何在可用資源下控制慾望強化效能,就變成是一件很重要的工作。

我又想到,比起我的朋友,我根本是沒有在用yahoo的任何服務。既不搜尋、也無信箱、更不家族。我想,應該是因為他們在台灣併購了奇摩吧。我討厭那張黃色的笑臉,還有那些很艷的配色。即使yahoo買下了Konfabulator,一方面礙於我的配備,另方面受限於套件種類的有待增加,我想,最近我應該還是不會打開Konfabulator。

最後,我看看自己電腦上常用的服務廠商。google是靠著各種搜尋在我的工作列上靠著google desktop佔據一個角落,微軟的messenger根本就是它重新整合網路服務的核心,而firefox也是靠著眾多外掛套件讓我習慣於自己的瀏覽器。而如果我們要說web2.0的戰爭是環繞著「使用者經驗」而起的話,那麼,yahoo+Konfabulator就似乎還少了些決定性的關鍵因素。總不可能是想靠著買來的flickr翻盤吧?

Comments

017 said…
雖然我沒用這玩意,不過真的長得一副很笨很耗系統資源的樣子,感覺像專門設計給懶人用的。說到這,我同事裝了個 MS Windows 模仿 mac 的玩意,倒讓我覺得挺有趣,不過畢竟 mac OS X 是設計給真正 128 bits or 64 bits CPU 的 apple 電腦執行,用 intel 32 bits 的 CPU 執行起來還挺不順的,還是搞台真正的 apple 比較好玩。
豬小草 said…
我知道那個模擬軟體,不過,老實講,更拙。尤其是用高級配備跑起來的速度居然跟我們家這台舊小白一樣,就會讓人有:「既然那麼喜歡,為何不switch?」之疑惑。只是我看mobile01上面雖然switcher不少,但是後來又轉回來的,似乎也大有人在。

前陣子Jobs宣布下一代apple要用intel晶片時不也說mac跟微軟的競爭是「軟體之爭」嗎?那就看看以後apple是不是會開放用AMD跑啦,搞不好效果會比intel好?
Dryden said…
我也用過幾套mac的模擬軟體
整體來講 MilkTiger做的最好
資源花的少 又跑的比我用過的任何一套快
但我後來還是沒用了
因為我看著我的PC主機用著MAC介面
總覺得哪裏不對^^|||
豬小草 said…
哪裡不對?嗯,是說血統不純嗎?XD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覺得這東西華麗有餘,實用不足啊。又耗資源-_-

我寧願電腦跑快一點: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