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史班的怪癖黑洞

    每天盼阿盼的,盼到這「怪癖隨手貼」都被明燈照出其隱藏的污穢了,卻還是沒有人到我這來說聲:「kedda!輪到你了」。唉,誰孤僻阿?我孤僻。

    昨晚要睡覺前,忽然看見黑貓老闆娘跑來要我談談自己的怪癖,其用字遣詞之戰戰兢兢,不禁讓我老淚縱橫。一是因為終於輪到我這孤僻老人手上了,二是想到現在大環境如此詭譎寫不寫都動輒得咎。唉。

    老習慣,略略追蹤一下我的上線,嗯,夏諾瓦...meb...katestar...luisam...瓜妹...Cassabdre...Bonfire...Anais,我是第九層阿。從MEB以上的我都不認識,更沒想到是從這條線傳過來的。只可惜沒有力氣去追其他的下線了,不然,一定可以看到更多更不一樣的人,甚至可以歸納出一些這遊戲之所以會蔓延開來的網絡規則。沒辦法,看到各種現象都想給他研究一下,這是社會學研究者的癖好。

    當然,這遊戲說來也不新鮮了,之前的翻書、my place都是建立在類似的遊戲規則上,或許看久了真有spam的味道,不過,網路上讓人生厭的文章太多了,跳過去就是了。就像我會把喜歡轉寄文章給我的人丟到垃圾郵件匣一樣。寫不寫、看不看、傳不傳,都是自己可以決定的阿。都是大人了。

    偶爾,在別人的分享裡看到和自己一樣的怪癖--例如「廁不可無書」--不但覺得吾道不孤,更想把自己剛剛在馬桶上閱讀的桶邊書與人分享。甚至,看到有人因為女友的怪癖而受害,就為自己能夠每晚必用磨砂膏洗鼻子五十下而慶幸。

    只是,作為一個永恆的網路轉寄黑洞,我想,這條線,就到我為止了。啥?你說我沒有寫我自己的怪癖?喔,早就寫好啦。好話不說第二次啦。
  • You might also like

    4 comments:

    凱洛Carol said...

    豬小草你真的很好笑耶你!XD

    沒想到你竟如此勤奮還用摩砂膏!你用什麼牌子的?
    我要叫工頭好好跟您學習學習,我連叫他用個MISSHA的去角質都不肯,他只有用過一次"清肌晶"黑面膜覺得好像很有用似的。
    ...............
    (竟然討論起保養品...)

    豬小草 said...

    我是用BOOTHS的磨砂膏,白天的話,則是用炭洗顏。沒辦法,我的臉超容易出油,用再多的星巴客面紙都沒有用哩~XD

    Chat Noir said...

    豬小草前輩如此賞光真是太感人了,我本來還怕你和露娘最近應該很忙,怎麼有時間跟我們這些小孩子玩這種怪癖tag玩意兒呢。

    我看到你寫追蹤上線和每晚必用磨砂膏洗鼻子五十下就忍不住笑了出來,希望以後有機會瞻仰一下你的鼻子囉。

    豬小草 said...

    『前輩』?『小孩子』?老闆娘,我們年紀有差那麼多嗎?你這樣講真是折煞老朽阿~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