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公主與你同在

終於看完五集Star Wars了。

從朋友那裡拿到除了前傳第三集以外的全套Star Wars,這幾天,連著看。我從沒看過前傳,因此本來是很期待的,可惜看完以後,失望比較多。撇開明顯的動畫特效瑕疵不說,故事內容的單薄、人物設定的平板,讓我看到一半就打哈欠。

但說也奇怪,等到我把前傳一二集看完,把第四集(也就是1977年的星戰第一集)拿出來再看一次時,乖乖,怎麼這好看啊?故事緊湊、運鏡流暢、三人之間若有似無的情愫也讓人覺得有趣。合著前傳拍的那麼難看是要大家記得原傳的好嗎?

而且,即使當時的動畫效果不佳(三集分別拍攝於1977、1980、1983),但是原傳在整個場景、人物的想像力上,卻是高出前傳一大截。比方說,同樣的隕石群中追逐戲,1980年的第二集拍的要比2002年的二部曲來的緊張刺激。奇怪,不是應該是越新的科技效果越好嗎?真不知道問題是出在哪裡。

當然啦,前傳不是一無可取。嗯,Padmé比Princess Leia漂亮,不知道能不能算是優點?

不過,這樣說也有失公允。畢竟Carrie Fisher剛接拍星戰時也才21歲,也是活潑俏麗潑辣公主一枚,而且,她那略為低沉的磁性嗓音,可是越到後面越性感呢。我想,應該是「服裝」害了她吧。誰會受得了一個公主穿著白色的登山羽絨背心到處跑呢?

相較之下,Padmé的衣服就美多了。你沒看到她連跟Anakin回老家救媽媽都帶了三套衣服去換(123),而且還自己換髮型呢(R2應該沒有美髮造型功能吧?)!更別說當她跟Anakin躲在湖邊別墅時,那幾套春裝(12)根本就是要去度假的,而那個晚上的性感皮衣小禮服更讓人相信她一定是早有預謀(12)。

唉,可是,帶那麼多衣服有什麼用呢?Padmé這角色在前傳裡面實在是太「可愛有餘、聰慧不足」了。一場攻回自家宮殿的戲演的像是小朋友玩家家酒,而整個二部曲又都在忙著跟Anakin調情,真是枉費找Natalie來演這個允文允武又集浪漫天真果斷勇敢溫柔深情於一身的美少女阿...等等,她治理國家的時候Anakin才十歲不到,這個姊弟戀到底是差幾歲啊?

阿~不管了,有這麼可愛的公主,我們還需要Jedi作什麼?!

Comments

ijliao said…
Padmé 每次出場的服裝和髮型好像都不太一樣... 她的功能大概只是用來當 model XD
豬小草 said…
唉,每次我看到安納金那種「郭品超+李威+仔仔」的演技,我就不由自主的把目光更集中在Padme身上XD
Anonymous said…
老的三部曲的确更好看的多,尤其是新的希望和帝国反击战,汗索罗的台词都是那么搞笑,第四集中他们攻入监狱救公主,他通过对讲机应付控制室的文化,说了一通废话以后说:How are you?我当时喷饭^.^不过现在你看得应该是99年卢卡斯重新制作过特效的版本了,要是你看过最古的78年版本才会知道啥叫“惨不忍睹”:-p
豬小草 said…
我小學的時候看過星戰第一集,我想應該就是你所說的78年版,不過,那個時候當然不覺得糟糕啦。但是,如果修改個特效就會那麼好看的話,那麼,前傳也真是白拍了。對了,那最後一集結束時的安納金的靈魂和那些「世界各地齊歡騰」的畫面,應該也是99年修改時補上的吧?
Anonymous said…
正传三部曲当然不是因为加了特效好看的啦,就算现在修补过的特效和前传比还是差得远了,关键还是本身电影情节剧本就好看,人物的爱恨情仇都很鲜明而又自然,“I am your father!”太经典了!不像前传里的人物都像导演手中的木偶:-(
最后那些庆祝场面有相当是后改的,其中有一段纳布星的欢庆场面和随后放映的前传第一集的王宫一模一样,而在之前从来没出来过这个星球,你注意看画面右下角的屋顶上还能看清楚刚戈人(就是扎扎宾克斯那种人)在摇旗呐喊,而这也是之前从未出现过的人种,卢卡斯对老三部曲的修补正是和拍前传第一集同时的,所以我可以确信这个镜头是后加的。最后出现的灵魂,之前版本就有,但是我印象中是很老的中年人,就是卢克看到他父亲的演员的样子,可是新版本里的幽灵很年轻,和现在新拍的安纳金倒有九成相似,所以我很怀疑也是后改的。
前传其实也不是那么差啦,如果你是个星迷,你会以另一种眼光来看前传,就是把它当成科教片或纪录片来看,纯粹是看里面光怪陆离的物种飞船武器和机器人就好了:-p
Anonymous said…
星際大戰第三集(絕地大反攻)結束後只有安納金的靈魂嗎?想必我看的是非常老的版本。我記得如同3dball所說戰爭結束後,天行者路克回頭一看天上共出現了三個還是四個人,應該是安納金,歐比王,還有誰我忘了,但都是老人。
天行者一家大概都是被詛咒注定紅不起來的傢伙。當年的路克跟莉亞公主,和現在他們老爸安納金,很遺憾大概沒什麼人記得演員叫什麼名字XD
豬小草 said…
喔,那個靈魂應該是有三個人啦,安納金、yoda和歐比王。不過,就像你說的,真是「家族的詛咒阿」!!
Planetoid said…
圖都看不到
http://www.natalieportman.com/notallowed.gif
豬小草 said…
真的嗎?我也沒辦法耶,忘記存那個網址了。算啦,問問GOOGLE大神好了~XD
Anonymous said…
路過
看到關於星戰的文章
就忍不住留言了

前面幾位的假設沒錯
Lucas的確修改了不少地方
像以前Anarkin靈魂出現時
老先生版被年輕帥哥取代
他也加了不少新的怪獸
與一些搞笑的小橋段
老實說--- 對劇情沒什麼幫助 只是錦上添花罷了

這個暑假重看新舊星戰
的確 前三集沒有現今高超的特效
人物與劇情更有味
新星戰比起來實在太薄弱

Portman被當成活衣架來用
實在可惜
看到最新一集
我都差點忘了她是政治人物
只見波美女 睡前秀髮如雲 穿得像去派對一樣
去找Anarkin時
大腹便便 還是可以穿短裙小跑步...

Fisher造型現在看來有點過時
但是角色還是厚度夠
當年的選角選得真是好!

Anarkin這個角色張力極大
可惜 年輕的帥哥只會*用力*演出
豬小草 said…
哈哈,『用力』演出。說的好。我覺得有時候某些帥哥偶像之所以以『黑道小混混』的形象出道,不是因為角色適合,而是因為他們只會『用力』演出阿。
Anonymous said…
或許真的是有點年紀了
看東西角度不一樣

一位十八歲的妹妹告訴我
她倒是為了帥哥受苦掉眼淚哩

聽你一說
真想看看這些新生代偶像
看看阿湯哥
想想Johnny Depp
光靠臉蛋是不夠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