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

自從上大學,就脫離了『通勤』的生活。趁著人少的時候去學校,人少的時候離開學校,人潮於我何有哉?

倒是這次到山豬窟,重新開始了我的通勤生活。

雖然說對方並沒有強制我去辦公室的時間跟次數,不過,既然要出門,當然是早早出門的好。於是乎,每天早上八點從家裡出門,跟著擁擠的人潮一起『進城』,成為我每週固定的生活。

聽朋友說,上班時間的台北火車站非常可怕,根本不可能轉車成功。不過,幸好我是一車到底,所以也無從見識到那可怕的畫面。不過,我想,如果整個捷運再不多幾個轉接點,真不知道台北火車站還能夠再擁擠多久。

根據過去兩個星期的經驗,有一件很有趣的觀察。

我從新埔這邊上車時(上午八點),車廂通常是坐滿滿的,還有不少人站著,到了龍山寺站,車廂可以算是擠滿。本來我以為人潮應該會在忠孝復興站下車轉乘,結果發現並不是這樣子的。雖然在忠孝復興有一些人下車,可是上車的人不少。但是一到市政府站,人潮竟然都下車了,車廂突然變成空蕩蕩的。反過來。當我五點從昆陽站搭回來時,直到忠孝敦化站,車廂還是空空的,但是一到忠孝復興站,就會被轉車的人裝滿。

這跟我原先假定『去程人會在忠孝復興散去、回程人會到火車站才裝滿』的假設完全不同。妙。

Comments

017 said…
或許有人是在基隆路轉車的吧?我的經驗基隆路到晚上十二點車還是很多,下班時間的基隆路只能用可怕形容。
豬小草 said…
我也覺得基隆路的交通越來越惡化,以前從教會騎車回陽明山,總是會是在市政府前面堵一陣子,即便當時已經晚上十一點了。不過,我的摩托車昨晚在車行正式宣告報廢,所以,以後也不用擔心騎車的問題啦。
Anonymous said…
據我有次在早上通勤時間去內湖的經驗,在市府站下車的人有很多會轉乘往內湖科技園區的公車。那時我轉「小2」往內湖,不過開來的是一般的大型公車,一點也稱不上「小」。車上全擠滿看似上班族的人,還擠到門邊。但是過了內科,車上只剩我和另外一個阿婆,其他人都在內科那幾站下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