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喪志

自從買了H10以後,我的通勤生活增色不少,每天把不同的CD拿出來淨往硬碟裡面倒,好不愜意。問題是,iriver plus的介面設計的有夠難用,歌曲一多,找起來就慢。更麻煩的是,只要你的檔案不是用iriver plus同步到H10去的,就不能用ID3Tag來找歌。好不容易,在網路上看到有專門為H10寫就的EasyH10(中文介紹在這),可以把每首歌的ID3Tag寫進去。就毫不考慮的把iriver plus給移除了。

接下來的問題是,我要用那個軟體轉檔跟管理歌曲呢?

有不少人推薦foobar來備份CD,甚至還有所謂的『華麗中文化』可以安裝,但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中文密碼有誤、英文無法轉檔。放棄。試用看看window media player,吼,音質超爛。放棄。用了一小時的real one player,音質OK,但介面不順手。放棄。

只剩下iTune。管理介面好用、轉檔音質OK,雖然,因為iTunes不能跟iPod以外的MP3 player同步更新曲目,所以在更新歌曲上必須採取『人工複製+手動改寫』。但由於新版的iTunes可以訂閱podcast,所以最後還是選擇用iTunes。想不到我兜了一大圈還是回來了。

當然,本來我最擔心的還是H10沒辦法吃podcast的格式。畢竟Richy有前車之鑑。不過,我在H10裡面開了一個叫做『podcast』的資料夾,把檔案直接丟過去,沒問題,連TAG也可以寫進去。

訂閱podcast這東西,真是『不抓不知道,一抓一大把』。除了一定聽不完的各式音樂外,BBC跟ABC也把一堆節目放上去了,還有那種個人漫談日本生活的,挺妙。越找越上癮,在iPodTalks!發現有義工媽媽講故事的podcast,還有教會把牧師講道也放上來,西哩呼嚕地全訂閱了。

想想,要是技術門檻真的不高的話,用我這台H10錄音、轉一下檔、上傳到某個免費空間,嘿嘿,我也來podcasting好了。不過,我這種破鑼嗓子,誰要聽阿。

玩著玩著,一天就過去了。可謂正格的『玩物喪志』。

唉。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拜託!你已經玩的快超過一個禮拜了,可以停了吧!
豬小草 said…
還說呢,我是為了幫你架設『露娘廣播電台』服務大台北地區的聽眾阿~
挪威企鵝 said…
別要升級 iTune5 喔!
V5比較醜,而且會把你之前訂的Podcast洗得一乾二淨!

我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_<
豬小草 said…
我升級了。不過,沒有被洗掉阿。介面是比較醜啦,不過,那個SEARCH BAR挺不錯的。
theCarol said…
凱洛
哇哈哈哈哈
引起家怨了我說
(怎麼露娘的口氣跟我抱怨工頭、團長抱怨陀獸的語氣這麼像?)
豬小草 said…
這....小的當然『得說』是因為臭男生都喜歡玩玩具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