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真機車

這個星期,天空藍的不像話,太陽好刺眼。

說也奇怪,卻是在這樣好天氣裡,整個人懶洋洋地什麼都不想作。好幾本書攤在書桌上,就是不想翻下去。隨手塗鴉的筆記本翻開又合起來。也罷,夏天不是讀書天。

從漫畫店借了《機車人生》回來看,真是好看。重機、學姊、性衝動,所有男生在高中時期所需要的美麗幻想,都到齊了。而且,這些幻想並不會隨著社會進步而消失,它們只會越來越大,且真實。

剛剛,跟露娘把同Jerry借的《sixtynine》看完。我沒看過村上龍的原著小說(嚴格說來,是一本都沒看過),所以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會是本暢銷小說。不過,當我看著劍把Lady Jane那句:『那個在封鎖線後面的世界,我慢慢可以瞭解了』幻想成--『我最喜歡抗爭中的男人了~』--並且還真的把學校封鎖起來(被奪走的想像力現在要把權力奪回來了!),我就一直狂笑拍掌。

真是太熱血、太嘲諷、太真實了!

只可惜,小草老矣,別說學姊已經老成好幾個孩子的媽了,就連Lady Jane恐怕也被現實社會給調教成一個成熟的大人了。青春阿,還是忘記的好。不然,就偶爾被包裝成懷舊商品,也不錯阿。

果然是:『青春真機車,機車力量大』。

Comments